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阳中医学院“三进三联三助”活动获全省第十二届大学生优秀社会实践成果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16

  在“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第十二届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中,贵阳中医学院护理学院以“进基层联百姓助力医疗卫生事业、进老年公寓联孤老助力养老产业、进医院联护工助力攻坚脱贫”为主要内容的“三进三联三助·青春筑梦大健康”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获得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奖。据悉,全省共有三十一所高校四十八个项目参评,共产生十项优秀成果,十项入围成果。

  近两年来,护理学院紧扣时代脉搏,结合专业特色,积极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逐渐形成引导学生关注基层卫生、养老产业、医院护工的“三进三联三助”大学生社会实践体系。一是进基层联百姓助力医疗卫生事业。与贵阳市消防支队、中医二附院规培班结为大学生联合社会实践单位,定期的基层开展卫生服务。2017年暑期,赴革命圣地遵义市娄山关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义诊、送医送药、疾病宣传、禁毒宣传、防艾宣传为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为老区百姓赠药近万元,接诊千余人,探访当地的老革命和贫困户,送上慰问品数千元。二是进老年公寓联孤老助力养老产业。与“贵阳市社会福利院、康园养老公寓”“青岩敬老院”、“松溪福利院”等四家养老机构合作,建立学生社会实建基地,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开展了针对养老护理员从业情况的调研。三是进医院联护工助力攻坚脱贫。在护理学院承接了由省民政厅组织的来自威宁等贫困地区的300护工培训工作中,大学生实践队积极参与护工的培训、管理工作,并开展了针对贵阳市各大医院护工的调研、慰问、技能培训活动。在针对护工从业情况的调研中,回收到来自各大医院问卷420份,形成《贵阳市医院护工从业现状的调研报告》一份。

  通过“三进三联三助”大学生社会实践体系的推进,取得了一系列相关成果。共有本科生主持的《老年护理人员培养体系研究》等六项课题获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立项;“三走近,三关爱”活动获贵阳中医学院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二等奖;学生作品《宜家安逸中医护理坊》获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及最具人气奖;形成社会调研报告一份,活动还得到相关媒体的报道,社会反响良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