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六盘水师范学院召开2017年党建理论研讨交流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9

  11月3日下午,学校2017年党建理论研讨交流会在勤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周斯弼出席并作讲话。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国宁介绍了学校2017年理论研讨优秀论文和基层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优秀成果征集、评选情况,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天栩宣读了《中共六盘水师范学院委员会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表彰2017年党建理论研讨优秀论文和基层党阿建主题实践活动优秀成果的通知》,党建优秀论文二等奖获得者张凌峰、张益家和获得基层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的党支部书记王竹青、徐慧芳等分别作交流发言。

  周斯弼指出,刚刚闭幕的十九大,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高校党建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新部署和新要求,紧密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和“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要求,主动适应学校办学体制、管理体制和组织结构的新变化,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周斯弼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立德树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及时准确地向上级党组织反映师生的愿望、要求和呼声,并向师生员工宣传解释学校的发展思路和党委的决策,在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上发挥作用。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把基层党组织的作用融合到各项工作中,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和两提高,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建设高素质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以提高党员素质为重点,建立健全教育、管理、服务党员的长效机制,激发广大党员增强光荣感和责任感。要切实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和研究,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认真总结党建工作经验、成绩和不足,围绕学校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好理论研究,为学校党建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同时,注重凝练特色,打造党建工作亮点,结合工作实际创先争优,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努力实现一个党委一个特色,一个党委一个亮点,丰富党员活动载体和内容,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机关党委、二级学院、附中党委书记及各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有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组织部)

党委书记周斯弼在会上作讲话


党委书记周斯弼与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留影


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国宁介绍理论研讨优秀论文和基层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优秀成果征集、评选情况


会议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