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阳中医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师生观看电影《十八洞村》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9

  11月6日,贵阳中医学院组织校领导、党政干部、师生党员百余人观看了电影《十八洞村》。

  该片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十八洞村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讲述了退伍军人杨英俊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带领村民立志、立身、立行,打赢一场扶贫攻坚战的故事。整部影片画面唯美,言语朴实,感染力强。通过观影,师生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扶贫攻坚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贵州人民实现后发赶超、与全国人民同步小康的信心与决心。精准扶贫不是喊口号、讲大话,而是将事物细分化、具体化,让其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十八洞村在精准扶贫的理念下,针对不同的对象、不同的处境、不同的时间段制定出相应的扶贫措施,不仅完成了生活上的脱贫,更完成了精神上的脱贫,让十八洞村旧貌换新颜。

  观影结束后,贵阳中医学院及时召开观影心得交流讨论会,师生党员认真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电影情节,以“中国梦”、“全面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扶贫攻坚”等为主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享受到精准扶贫帮扶的一名同学说,影片中,作为驻村帮扶队员,他们真的是做到了扎根农村扎根基层,用他们的感情来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想要帮助贫困户脱贫,最主要最根本的还是要激发贫困户本身的热情,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只有自力更生,才是最好的最直接的脱贫办法。

  党员们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国际形势,一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方向,后发赶超,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