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动员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9

  11月7日,贵州师范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动员会,对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出席动员会,动员会由宣传部部长邹晓青主持。

  邹晓青首先宣读了关于印发《贵州师范学院“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成立贵州师范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通知。

  随后,马列主义部副主任王天桥作十九大精神宣讲培训。他就如何做好宣讲谈了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把握“一个脉络”,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实现“两个目标”,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三是对十九大报告要做到“三谈”,第一谈时代气象,第二谈学习体会,第三谈期望;四是对报告“四讲”,一讲,过去怎么样,二讲,现在是什么,三讲,今后怎么办,四讲,干事靠什么;五是“五个结合”,结合大与小、知与行、读与悟、启与发、天与地;六是“六真”,真切的情景再现、真实的例证、真诚的分享、用真情传递正能量、用真心去欣赏和赞美、用真话播撒爱的种子。

  令狐彩桃在讲话中指出,高校作为宣传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作为培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创新人才的重要阵地,一定要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新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传播时代的最强音。

  令狐彩桃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一件大事,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人人知晓、深入人心,迅速把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学校科学快速发展。

  令狐彩桃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成立宣讲团的意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吃透《贵州师范学院“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先学一步,学精、学深、学透,做好“宣传员”。二是迅速开展宣讲工作,整体把握,突出重点,围绕五年来我国的发展成就和新变化,结合实际,创新形式,贴近师生,贴近生活,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营造氛围,确保政治方向正确、舆论导向正确;三是抓好组织落实,结合学校的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讲,充分发挥报刊、电台、电视台、新媒体等各种媒体的作用,做好新闻报道,帮助师生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四是做好宣传总结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主题,凝练特色,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学校发展;五是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将宣讲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统筹兼顾,全面推进,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踏实的态度、最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宣讲任务。

  会上还举行了“贵州师范学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宣讲成员聘任仪式,令狐彩桃代表校党委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动员会。

令狐彩桃讲话

邹晓青主持会议

王天桥作宣讲培训

令狐彩桃代表校党委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一)

令狐彩桃代表校党委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二)

会议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