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非遗传承人走进高校 贵州师大开班研习培训蜡染刺绣技艺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9

  日前,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蜡染/刺绣)设计能力提升班在贵州师范大学举办结业典礼。这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脱贫攻坚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落地实施《贵州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行动方案》和《省委省政府2017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令》的有力举措,由省文化厅委托贵州师范大学承办。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蜡染和刺绣两个班级,培训面向全省贫困地区的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进行招生,学员共计100余人。本培训班充分发挥高校在教学资源和专家学者方面的优势,围绕实施传统手工艺传承人“十百千万”培训工程,开办“蜡染制作技艺班”“刺绣高级班”;通过对非遗传承人群的培训,提升学员的非遗技艺及文化素养,探索“培训+团队+企业”合作模式,为带动和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创造条件。

  针对此次培训,贵州师范大学有针对性地配备专家教师队伍,并聘请相关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进入课堂授课,帮助非遗传承人群提高文化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创新能力,强基础、拓眼界。

颁发证书

 

参观学员作品

 

从江代表发言

 

领导和嘉宾为学员颁发收藏证书

 

领导和嘉宾为学员颁发优秀学院证书

 

六盘水学员代表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