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1

  10月27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校党委书记、校长陈坚在北校区行政楼报告厅解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校领导宋宝安、王红蕾、骆长江、李军旗、张覃、谢田凯,校直各部门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伟民主持会议。

  陈坚介绍了十九大开幕、闭幕的有关情况,以及习近平同志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的情况,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内容,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陈坚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陈坚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详细解读。陈坚指出,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党发出了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号召。从那时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在谈到习近平同志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的体会时,陈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参加贵州代表团的讨论,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发展建设的肯定,大家一定要心怀感恩,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杨伟民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以实际行动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多种形式,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当天上午,校领导与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在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了省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电视直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