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沿河:县教育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开展全县中小学(园)消防专项检查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31

  为切实做好十九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扎实推进全县教育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10月18至31日,沿河自治县县消防大队、县教育局组织5个专项检查组,对县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组深入全县22个乡镇(街道)中小学(幼儿园)和13所县直校,部分民办学校,以学生宿舍、教师寝室、办公室、功能室、教学楼为检查重点,对学校的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铺设是否安全规范;学生宿舍和公共区域的外窗是否设有铁栅栏等障碍物,是否影响紧急情况逃生和施救;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的配备是否齐全有效,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开展消防安全安全应急演练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及管理工作等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检查人员还对学校师生及宿舍管理人员对消防器材设施使用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

  检查组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硬件设施设备不齐、消防通道不畅通、巡查记录台账登记不到位等情况的学校,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规定期限内整改不到位的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处理。

  检查组强调:学校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责任意识,加强部门协调,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层层落实工作责任;要结合实情,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管理,严格要求人离断电,不用电火箱和大功率电器,以防范为主,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做好台账建设,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和学校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