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精神 讲规矩 守纪律 贵州理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干部专题培训班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31

  为促使全校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重大战略部署和行动上来,及时把握新形势,落实新任务,不断提升个人素质,更好地履职尽责,实现学校建设发展新目标。为期2天的由校领导担任主讲人,融合了集中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的“学精神讲规矩守纪律”贵州理工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干部专题培训在逸夫小报告厅举行,全校处科级干部2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10月28日,校领导曾羽、龙奋杰、梁杰、王建平、张清江出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张波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曾羽作开班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龙奋杰就加强学风建设作要求,并带领全体参训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开班仪式后,曾羽作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合格本科大学》专题辅导报告。指出学校当前首要任务是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师生头脑。要将所学运用于实际,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在“十三五”期间建成特色鲜明的合格本科院校,并朝着建设“西部一流、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理工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他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论断,深刻把握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作出的重大判断,深刻把握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目标,深刻把握党的建设新要求;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在办学方向、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大学精神塑造、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着重发力,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步伐;要以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引领内涵发展方向,以建设区域一流学科夯实内涵发展基础,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内涵发展提升,以创新人才成长模式完善内涵发展理念,以塑造独特大学精神丰富内涵发展形式,以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整合内涵发展资源。

  曾羽强调,当前,贵州理工学院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关键是提高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与管理水平,切实加强学校党委的自身建设。要坚持抓好“四有活动”,即群众的话有人听,群众的事有人办,群众的难有人解,群众的路有人带;要坚持做好“四讲四重”,即厅级干部讲作为、重表率;处级干部讲担当、重落实;科级干部讲责任、重执行;全体党员讲奉献、重品行;要坚持落实“六个唤醒”,唤醒忠诚意识,唤醒党员意识,唤醒政治意识,唤醒角色意识,唤醒敬畏意识,唤醒奋进意识;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党总支书记做到“四个抓”,即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力以赴抓党建,主动作为抓党建,创新发展抓党建。

  曾羽表示,作为一所年轻的省属理工本科院校,理工人唯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校建成有水平、有特色、有作为、有贡献的大学,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理工人才,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做出应有的贡献。

  龙奋杰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戮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合格本科高校》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高度认识和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两个根本性问题及一系列重要问题,在新的实践中探索如何成功地走出一条人民满意、西部一流理工大学的发展道路作了详细阐述。

  龙奋杰强调,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引领学校的建设发展。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服务人民的办学使命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的办学思路,始终坚持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二是坚持以《贵州理工学院章程》为基础依法依规办学治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章程》学习,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做好《章程》组织学习,切实让广大教职员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发展理念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上来,落实好学校确定的目标任务,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发展;三是坚持以“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为目标推进学校快速发展。要全面理解和明确“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按照任务分解方案和时间节点,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重点任务;四是坚持完善以制度建设为核心的治理体系推进学校健康发展。健全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校院二级治理体系、以学术系统为重心的学术与行政体系协调机制、以校院信息公开为载体的公开运行体系、以《贵州理工学院内部控制管理办法》为标准的内部控制体系。

  龙奋杰指出,全校教职工要加强对新思想、新精神的领会和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紧贴广大师生需求,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发展举措,抓好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谋划学校发展的思路、促进学校发展的措施、推进学校发展的力量。

  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副校长梁杰、校党委副书记张波、副校长王建平、校长助理张清江结合个人以及分管工作分别作了题为《学内涵聚力量抓落实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负重托无愧历史提高素质增强能力做讲政治守规矩作表率的理工人》《“学精神讲规矩守纪律”专题交流》专题辅导报告。

  据悉,根据培训统一安排,全体参训人员还将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