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以微党课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30

  10月27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院开展的第一个主题党日活动,全院61个党支部、2100多名党员以“紧密联系实际,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以微党课(微课)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邹联克、院长石云辉以及全体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微党课活动。

  活动中,各支部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为主线,从不同角度,选取微党课(微课)主题。各个支部分别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某一方面、一个内容、一个角度、一个点、一句话为切入点,把“大主题”与“小切口”结合起来,把讲理论与谈体会结合起来,有感而发,见微知著。

  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陈昌琳以“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作为”为题为第一支部党员讲授了微党课。机关第二、第三支部党员、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一同聆听了丁永华教授所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微课。八支部支部书记夏飞以“解读党的十九大主题”为题,收集大量权威专家有关“初心”“使命”“中国特色伟大旗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复兴”论述,讲述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并结合“校农结合”助推脱贫攻坚,谈了下步打算和思考。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李筠畅谈了如何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历史与民族学院党委书记蒙景村对新修改的党章作了初步解读,图书馆馆长李泽平对十九大报告新提法新概念作了解读,附属中学党总支罗国才在微党课中讲述如何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委书记邹联克在听取第一支部微党课后指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每次活动有主题、有内容、有时间保证,让我们的普通党员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基层组织生活的效率和质量,也是落实“三会一课”的重要举措。

  院长石云辉认为,微党课(微课)的形式语言生动,短小精悍,场地灵活,可以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方式广泛传播,对于迅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高效快捷的渠道。

  体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高星说:“以微党课的形式学习了对十九大报告微解读之后,最大的感受是形式生动、灵活,记忆深刻,效果非常好。”

  为迅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要求全院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核心内容,有目的、有计划、有成效进行安排,在各级党组织、各二级学院师生中迅速掀学习热潮,并将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和新党章为主线,优选一批精品微党课(微课)汇总成集,构建成系统的微党课(微课)宣传体系,全面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课入耳入心入脑,形成践行自觉行动。

各支部开展微党课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