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检查组来贵州医科大学检查指导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30

  10月26日,以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为组长的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检查组一行5人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学校按要求组织了专家见面会、检查意见反馈会并全程配合专家组开展检查指导工作。党委书记林昌虎在专家见面会上致辞并就反馈的意见建议作表态发言;党委副书记吕保平汇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志旭主持专家见面会第一阶段议程,韩卉主持专家见面会第二阶段议程和检查意见反馈会。校领导刘兴德、罗俊、孙诚谊、罗鹏、战勇、黄亚励、冉江舟参会,党政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辅导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专家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相关单位(部门)全程参与并配合专家开展各项检查工作。

  专家见面会上,林昌虎指出,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检查专家组来校对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检查,既是对学校建校79年来各项工作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推动学校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林昌虎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本着认真学习、努力提高的态度,珍惜难得的机遇,密切配合专家组开展工作,确保各项检查工作顺利进行。韩卉对思想政治工作检查程序作介绍并提出明确要求。吕保平从创新工作体制机制、着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强化思政队伍建设、全力打造职业化专业化队伍;强化思政学科建设、充分发挥理论课主渠道作用;拓展思政工作途径、形成强大育人合力;确立工作目标导向、提高综合育人效果;总结凝炼特色项目、深耕思政育人沃土;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助推思政工作迈向新台阶;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正视不足强化整改促提升等8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按照检查程序,召开了二级机构人员座谈会及学生代表座谈会,开展了个别访谈,查阅了支撑材料,并实地考察了“易班”工作站、心理咨询室、贵州青年大健康创业孵化园和体育馆。

  反馈会上,检查组副组长、黔南师院党委副书记陈治松代表检查组就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整体情况从五个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两个方面的建议意见,希望学校进一步树立大思政工作理念,积极探索新方法新途径,着实推动思政工作迈向新台阶。林昌虎对专家组紧张有序、严谨高效的工作表示赞赏,向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如何抓好整改落实表态: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坦诚面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认真领会专家组为学校今后的思政工作指出的方向;三是继续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全校各项工作的首位,立足长远,追求卓越,为培养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不断努力奋斗;四是认真学习各位专家为学校带来的先进思政工作理念,倾力打造高水平医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