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六盘水师范学院联合公安机关开展秋季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30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消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严防校园各类事故的发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让老师放心、家长放心,结合六盘水师范学院安全工作实际,经学校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于2017年10月24日晚对全校学生公寓开展了一次广泛深入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得到了钟山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的大力支持,抽调了20名警力参与行动,行动共分12个小组,分别对12栋学生公寓逐一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学生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动员有管制刀具的学生主动上交,并发动广大学生对私藏管制刀具的人进行举报,经过认真搜查,本次行动共收缴电老虎68个、增压插线板8条、尖头水果刀64把、菜刀8把、管制刀具2把、铁锤2把、大功率烧水器12个、取暖器8个、宠物2只、钢管3根、电烤炉3台、催泪喷射剂1瓶。

  检查组对擅自使用、私藏违规物品的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将大功率用电设备带回家中使用,由各学院各部门进行后期监督整改。各相关学院和部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寝室,各将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督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大功率用电设备和管制刀具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据悉,多年来,六盘水师范学院与公安机关已经形成了警民共建的长效机制,钟山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把“平安高校”建设作为深入开展“平安凉都”战略的重要举措,重点开展工作。定期或不定期与六盘水师范学院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全力维护六盘水师范学院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本次行动全面排查了校园内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了安全事故和学校责任事故的发生,提升了学生安全行为意识,净化了校园安全环境,为巩固平安校园再续堡垒,为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布置行动会议现场

寝室现场检查照片

本次收缴的危险物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