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省人文社科示范基地评审专家组到六盘水师范学院开展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创建评审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30

  10月25日,贵州省人文社科示范基地申创工作评审专家组组长、原贵州省文史馆副馆长靖晓莉一行到六盘水师范学院开展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创建评审工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宗严,原贵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青,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教授马骏骐,原贵州日报理论部主任高级编辑刘爱、贵州省社科联科普部副部长冯新贵,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校长何林,副校长、校社科联主席彭望书出席会议。

  上午8时,评审专家组一行在周斯弼书记和何林校长的陪同下到达六盘水师范学院文化馆,实地考察校史馆、生物标本馆、动物标本馆等富含本校特有文化内涵的场馆。通过近两小时的校园走访,现场考察了校园文化育人、社科文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上午10时,六盘水师范学院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汇报会在学校勤勉楼10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主持。

  省社科联副主席刘宗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评审专家组成员后说,希望学校通过此次人文社科示范基地的申报,能够进一步推动人文社科工作的发展,切实推进多彩贵州文化强省建设。

  何林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社科联给予六盘水师范学院申报的机会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六盘水师范学院办学历程和基本情况后指出,六盘水师范学院在迈向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程中,非常需要更高更好地创新人文社科发展。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申创,是六盘水师范学院人文社科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在六盘水师范学院建立人文社科示范基地,有利于凝聚优秀人文社科人才,促进学科交叉和融合,形成学校人文社科特色;有利于明确社科发展目标,突出社科工作重点,集中资源推动社科工作快速发展;有利于推动社科研究、学术交流、社科普及、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全面发展。我们一定会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梳理,落细落实,把专家的期待转化为我们发展的动力。

  彭望书副校长在会上作人文社科示范基地申创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学校概况,二是人文社科示范基地申创理由,三是人文社科示范基地创建情况,四是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她用“公园校园园中园,风声水声读书声”这一饱含诗意的话来高度概括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

  评审专家围绕人文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开展及人文社科示范基地创建指标体系等内容,不时向与会人员询问,对申创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随后,专家组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

  反馈会于11点45分进行。5位专家对按照指标体系,对评审情况进行了反馈。

  何林校长作表态发言。他说,各位专家对人文社科事业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学校艰苦创业办学的包容之情、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爱之意,让我们倍感温暖,如沐春风。他表示,学校今后的人文社科工作要从四个方面着力,一是进一步完善人文社科管理机构;二是不断加大人文社科的投入;三是继续加大社科队伍建设力度;四是高度重视人文社科平台的建设。

  何林强调,全校社科工作者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委的精神,在省社科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不懈努力,在人文社科示范基地创建“有机构、有规划、有方案、有活动、有场所、有人员、有经费、有基础、有氛围、有实效”的要求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方式,丰富工作形式,拓展工作内容,多出创新成果,扎实抓好每一项工作,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推动学校人文社科发展,不辜负各位专家的期望,使学校成为区域人文社科研究的高地、成为公益性、群众性人文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的重要平台、成为我省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力量。

  省社科联副主席刘宗严讲话。她说,评审专家组高度肯定了学校在人文社科工作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人文社科基地申报成功后将会为学校带来更好的发展,希望继续深化人文社科基地建设工作,建立健全管理办法,建立完整机构,形成完整、具体的方案。申报成功后,省社科联将与六盘水师范学院共同携手,将人文社科基地办好。

参观校史馆

 

参观书画展藏馆


申创工作评审专家组组长、原贵州省文史馆副馆长靖晓莉

  
参观动物标本馆


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