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喜迎十九大 顾久率贵州书画名家走进贵州师范学院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0

  2017年10月16日下午14:00时,贵州师范学院“喜迎十九大,共筑师院梦”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贵州省文史研究馆“喜迎十九大,传统文化进校园”书画笔会开笔仪式在贵州师范学院隆重举行。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贵州省文史馆馆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会长顾久为活动致辞并为笔会开笔。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向书画大师们致谢,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果。校长郁钟铭主持开幕仪式,副校长令狐荣锋、党委副书记严肃、纪委书记王之瑞等领导出席活动。400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领略大师风采。

  19名贵州省文史馆馆员——我省著名书画家走进贵州师范学院雪涯美术馆,与师生们零距离接触,以现场创作示范的形式,让大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顾久馆长为激励广大师院学子泼墨挥毫书写:“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人生”,为本次活动开笔。书画家们激情创作了45幅书画作品,其中花鸟7幅、山水6幅、人物3幅、书法29幅,为贵州师范学院留下了浓墨重彩的文化瑰宝。在活动期间,大师们还走访了校园,为贵州师范学院校园文化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活动由贵州省文史研究馆、贵州师范学院主办,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协办。旨在邀请我省著名书画家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创作示范活动,为贵州师范学院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篇”并提升品位,营造浓厚校园传统文化氛围,丰富学校教育内涵,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们的文化素质和学校的文化品格,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达到文化育人目标,促进学校建成特色校园文化品牌。

顾久馆长为活动致辞

 

顾久馆长为笔会开笔

 

党委书记石培新向书画大师们致谢

 

校长郁钟铭主持开幕仪式

 

大师风采

 

名家现场创作示范

 

师院学子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贵州省文史研究馆名家助力贵师院校园文化建设

 

走进师院,传经送宝

 

开幕式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