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理工学院师生十九大观看感言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工作报告,气势恢宏、高瞻远瞩、远见卓识、思想深邃,是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思想创新的重要成果和光辉著作,其思想的高度、厚度、深度和视野的宽度无与伦比,是马克思主义的纲要性文献,是中国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两步走战略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智慧、政治定力、政治力量以及大国、大党领袖的本色和伟人风范,报告使人激奋,使人激昂,使人震撼。报告为中华民族提出了伟大的奋斗目标,描绘了中国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宏伟蓝图,使我们看到了中国梦伟大复兴的新愿景,报告给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提出了新的要求、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和新的伟大目标,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必须为之而努力奋斗。

  贵州理工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首先是学习好报告;贵州理工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其次是宣讲好报告;贵州理工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再次是要践行报告;要让报告在贵州理工学院深入人心,成为推动贵州理工学院更好更快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校党委书记曾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校长,应该把十九大的精髓落实到教育管理的实践中,努力创造有利于教师发展、学生成长的良好环境和发展氛围,为学校高层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教书者必先强己,育人者必先律己。”作为学校的管理者,必须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力争做学习型、研究型校长。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新理念,结合贵州理工学院“高起点、开放式”的办学理念和“立足贵州、辐射全国”的服务面向定位,秉承“知行至善、厚积薄发”的校训和“夯实基础、提升能力、保障质量、培育特色”的办学思路,加快推进贵州理工学院教育现代化。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为振兴中华,实现我们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合格的高素质人才而努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龙奋杰

  金秋送爽,举国欢庆。今天上午九点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我们的首都北京正式拉开了帷幕,给热切期盼的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喜悦与希冀。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我们认真聆听并进行了深刻的思考。报告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发展进步的强劲脉搏,表达了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坚定决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十九大的召开让我们激动,让我们喜悦,过去砥砺奋进的五年让我们自豪,未来的五年更值得我们期待。

  图书馆馆长安艳玲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高校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者,我们必须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不断探索具有贵州理工学院特色的“强责任、精技术、善管理、重实效、求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不忘教育初心,担当事业使命,求真务实,知行合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伟大梦想,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卓越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彭勇

  10月18日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作为民进贵州理工学院支部副主委,在观看了此次开幕式并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感触颇深。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以及“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等,作为贵州理工学院干部管理队伍中的一员以及民进贵州理工学院支部副主委,我深深体会到自己身上的职责与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勇于担当,坚守职责,努力提高个人业务管理能力;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合适有效的管理方法;同时,要多聆听工作中的不同意见,善于凝聚团队力量;甘于奉献、爱岗敬业,做好身边的每一项工作。

  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周丽

  在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心情激动,感慨万千。报告令人欢欣鼓舞!催人奋进!

  作为一名高校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要深入细致地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立足岗位,认真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青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总书记在报告的开头,就言简意赅地阐释了党的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旗帜鲜明地把党的初心使命和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无缝对接起来,为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党的干部指明了前进目标和奋斗方向!

  结合到本职工作,自己的初心使命就是如何紧紧围绕“学科-专业-平台-团队一体化建设”战略布局,为经管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工作谋取一流的软硬件支撑条件,为学校建设西部一流、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理工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岗营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报告气势宏伟,催人奋进。总书记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各项事业历史性变革,让我们看到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稳中求进,迎难而上决心;让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人奋力谱写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历史又赋予了每个党员新的历史使命,作为贵州理工学院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的一名党员干部,将积极加入到推进贵州大数据战略行动中,做好本职工作,为贵州大数据产业持续发展,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本土化”人才而努力,把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建设成为一个创新型学院。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唐丽华

  2017年10月18日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理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了此次开幕式。习总书记在开幕式上说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而我作为一名贵州理工学院的新进青年教师,我的初心和使命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修身立德,教书育人,为学生的美好未来奉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作为祖国年轻的一代,我们生时祖国刚灿烂,我们长大祖国已繁荣,我们足够幸运,能用自己的奋斗见证伟大中国的复兴。党的十九大召开,历经风雨的中国共产党带着亿万人的期望,为国家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这片土地哺育的子女,我们没有理由不为下一个五年,以后更多的五年努力奋进,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明天更美好。

  理学院教师张梦

  金秋十月,万山红遍。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2280名党的十九大代表、3千多名中外媒体记者以及亿万人民群众,亲身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这意味着,中国正式进入“十九大时间”,历史也将由此翻开崭新一页。

  自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对十九大是见证者、参与者。应该用全部热情去感知、贴近、理解、甚至融入大会精神。“要扎根中国大地,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根本问题,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每一位教师的责任,

  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旗帜鲜明地加强立德树人教育,坚守教育理念,心怀教育梦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殷切希望,为培养出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重任的下一代而不懈努力!

  化学工程学院教师柏松

  作为一名年轻的高校教师,一名从事5年学生工作的辅导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思想觉悟,不断提升工作业务水平知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无论思想和行动都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知心朋友、引路人。

  其次,要以学生为本,在学生工作中树立“学生工作无小事”的大局素养,将辅导员工作的责任心、爱心、耐心融入到具体工作中。

  我将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做好学生工作,在为祖国的发展输送合格人才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和精神境界。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顾英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10月18日召开。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要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正道、弘扬正能量。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不断突破自我,在中国的支持下我们不断的强大自我。若要问我的背景是谁,我会很自豪的说我的背景是“中国”。

  大学期间的学习和实践,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我很感谢我的党我的国家我的学校。我将把自己所学的知识本领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足实践,着眼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情!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秦志颖

  现在还记得前段时间网络上的一句话“80后如今已是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正年轻,也正老去。他们生时,祖国刚灿烂,他们长大了,祖国正辉煌”。作为在争议中成长的90后一员,感觉自己更要努力奋斗。如今我已大三,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考研。很感谢在努力完成目标的过程中有学长学姐老师学校的帮助。希望来年的12月,我能够自信满满的走进考场,面带微笑的走出考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生在中国,感谢祖国给我的最牛“背景”。“加油!努力!奋斗!”这句话送给自己也送给最亲爱的祖国。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范宜倩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中三句话我印象最深刻。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作为亲身感受者,真的是觉得我们的民族越来越强大,中国制造已经遍布全球,更多的中国创造正在诞生。各个行业的工匠精神已经是让世界各国都为之惊叹。

  “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一名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这个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必须去为之奋斗的目标,从不久之前9月28日袁隆平院士的海水稻培育成功到天宫系列飞行器的上天,这些都是我们工科生的榜样。努力学习技术创新技术,为我国的强大尽一份力,这场战役我们必须参加,也必须打赢,这是一个大学生应该有的觉悟。

  “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句话充分说明我们中华民族的傲气,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为我的国家我的民族感到万分骄傲!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杨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