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医科大学组织教职医护员工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热议十九大报告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0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贵州医科大学认真组织教职医护员工生在南校区道德讲堂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热议十九大报告精神。校领导林昌虎、何志旭、吕保平、刘兴德、罗俊、孙诚谊、刘健、罗鹏、战勇、黄亚励、冉江舟出席。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共400余人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同时,校团委在知雨楼5楼会议室举办了“感受大发展?点赞十九大—贵医学子集中收看十九大直播”活动,全校各级学生组织代表、各学院学生会代表以及青马学员代表共100余人观看了开幕会。

  在观看直播现场,大家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的报告,感怀万千,振奋人心,不时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而又具有前瞻性的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

  学校领导在观看后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十九大对我们党的理论创新,做出的又一个巨大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林昌虎表示,我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倍受鼓舞,深受教育,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执行十九大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多年来,我们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了成功申博、申大更名、顺利通过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等历史性跨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的“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首先谈到的就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当前,我们一定要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契机,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立德树人,抓好内涵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建好高水平医科大学!

  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后,学校党委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师生开展讨论,热议十九大报告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学习讨论,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好大会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第一时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党委宣传部对收看直播的部分党员领导干部、教师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进行现场采访。

  医学人文学院院长杜凯教授表示,刚才,我认真聆听了十九大报告,这是新时代纲领性文献,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最管用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方略。在此,我谈谈自己的几点体会:一是永不忘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幸福,这是我们的初心和宗旨,我们应永远牢记,永不负誓言,永不辱使命。二是永不僵化。五年来,我国的经济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制建设迈开了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但我们还要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勇于创新,全面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是永不懈怠。接下来,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勇前进,开始伟大的新长征,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勇副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做了主题报告,报告从十个方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我真真切切感觉到每一个方面的变化之深刻,作为贵州的一名教师,深感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的明显变化,一是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了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思想文化建设增强了国人自信心,三是生态文明建设造就了美丽家园。

  教师工作处于炎老师说,通过聆听报告,使我深刻认识到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实属不易,对于我们广大教师来讲,一定要珍惜当前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珍惜国家发展给我们带来的伟大机遇;作为一名教师,在做到珍惜机遇的基础上,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一定要努力工作,坚定教书育人的崇高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贵州医科大学早日实现建成“具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祝愿我们伟大的党永葆青春活力,中国共产党万岁!

  省学联驻会主席、贵州医科大学研究生会主席、2016级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专业研究生朱培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并号召全党关心和爱护青年,我们青年要以学习为主,重视自身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为祖国的发展进步增砖添瓦。

  2016级口腔医学乙班陈渤林同学激动地说,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更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也更深入地了解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唯有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号召,更加努力,勤奋学习,踏踏实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离退休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尽管已经从原岗位退下来了,但思想绝不能退,共产党员的本色绝不能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悟好十九大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发挥好老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尽己所能、贡献余热。

  学校党委要求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生继续关注、收听和收看十九大的各项议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不断创新,加快学校内涵发展与环境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建好高水平医科大学。

  天产室、各附属医院及各二级单位(部门)自行组织本单位(部门)教职医护员工生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