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互联网+”思政教学,思政教师努力求新求变

       2017-10-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贵州师范大学因势利导,在超星集团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10月13日,针对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基层思政教师举办了“互联网+时代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信息化研讨会”。

  本着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水平的目的,基础部思政教研室在教研主任王秋兰的带领下,在接到邀请函后,组织教研组成员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共有5名教师赴会。

  2016年12月7日至8日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事而进、因事而新”,要充分运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要和期待。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课堂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铜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

  我教研室全体教师一直在努力探索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的有效途径和手段,针对我校学生特点和“一专多能”的培养目标,借助高校思想政治评估的契机,不断寻找各种学习机会和深造机会。在普遍采用多媒体教学的今天,我教研室老师正在探索运用新媒体技术,借助“互联网+”的手段,打造思政课网络教学模块,拓展思政课教学内容,争取将思政课建设成为我校精品课程。

  会上,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欧阳恩良院长致辞,四川大学刘莘教授谈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高效课堂教学变革”,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员书记分享了该校“思政课反转课堂教学实践”,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张中国主任、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章凤红教授都分别对“互联网+”和多媒体技术在思政课堂中的作用做了经验分享。

  会后,我组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此次研讨会,不仅开拓了我思政组教师的理论视野,也坚定了我们继续推动网络教学的信心。只有积极推动信息技术环境中教师角色、教育理念、教学观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评价等方面的变革,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和教育教学效果才能更加深入和彻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