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师生义卖军训服装资助贫困生

       2017-10-18

  大学军训结束,军训服是否就此沉睡箱底?贵州工商职业学院的大一新生们,实现了军训服的再利用和爱心传递。

  10月1日上午,一场由学院宿管中心发起的“资助贫困学生”军训服义卖活动在清镇市星坡路集市顺利进行。200余套爱心捐赠服装被卖出,获得爱心助学金4168元。后期还将根据集市开市情况组织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义卖活动,直至将2017级新生义捐的军训服售空。

  军训服装筹捐义卖活动是宿管中心每年要做的重要活动之一。该活动旨在通过义卖军训服装募得资金为部分贫困在校生解决生活问题。

  9月25日军训一结束,公寓管理中心便组织公寓自治委员会同学在新生入住公寓设立军训服捐赠点并向新生介绍该活动。军训服回收活动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新生的充分理解,很多新生踊跃捐献,截止到9月30日共收到捐赠的军训服装1256套。经过清洗消毒后,宿管中心教职工放弃国庆休假组织公寓自治委员会和新媒体中心假期留校同学到集市以20元/套的价格进行义卖。

  为了能找到合适的摊位,宿管中心周萍老师凌晨4点半就到集市找寻摊位。在结束了一天的义卖后,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到医院照顾生病的家人。在她心里学生才是第一位的,工作才是不应该有计较的。

  据悉,学院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已构建和完善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精准扶贫基金、自强奖学金、企业奖助学金、爱心基金、“绿色通道”、勤工俭学组成的"三位一体"贫困大学生多元化资助体系,确保所有新生“一个都不能少”。同时,学院各职能部门也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各种途径对贫困生进行资助,以确保他们能顺利完成学业。军训服装义捐、义卖活动,让大一新生的“迷彩绿”物尽其用,真正帮助有需要的人。

  如果你要捐献的军训服或想买军训服,请在留言区留下联系方式(留言只能后台可见,不会透露个人信息),小编将第一时间与你取得联系并对接相关部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