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举行2017级新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7

  10月12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2017级新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花溪校区GJ6101圆形报告厅举行。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党委书记杨建原,党委副书记吴嘉佳,副院长穆陟晅、潘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黄亚夫,学工部相关负责老师以及各学院2017级新生辅导员共30余人到场参加。开班典礼由潘运主持。

  万平为开班典礼致辞。她指出,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日益突出,已经成为学校长抓不懈的一项重大任务,辅导员作为一线工作人员,掌握一定的心理学专业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素养,做好自身心理调适,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她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辅导员老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端正态度,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反思总结。最后,万平对承办此次培训工作的教育科学学院表示感谢,并预祝培训圆满成功。

  杨建原在讲话中提到,从学校近期处理的各种学生突发事件来看,较多为心理问题,因此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非常必要的。她对正在开展的新生心理普查、心理档案建立等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和措施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今后中心将会不断加强与学工部的沟通联系,开展包含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心理委员等不同层次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加强队伍建设。她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学生突发心理危机事件造成的危害和损失,共同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最后,她预祝辅导员老师们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据悉,本次专题培训将持续到10月20日,期间将以专题讲座、交流沙龙、示范课和户外团体辅导等形式让2017级新生辅导员全面深入地学习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提升其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