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爱心志愿服务时光,遇见可爱的你们,邂逅最好的你!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2

  10月9日,两个熟悉身影出现在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的校园内,他们手牵手,一起回忆着曾经在这块土地上发生的点点滴滴。他们就是来自于加拿大的Ben和Xing夫妇,2012年,他们先后到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担任爱心志愿者,在这里,他们相识、相知、相爱,最后决定共度一生。

2017年10月,Ben和Xing回到贵州盛华职业学院

2012年,Ben(中)来到贵州盛华职业学院

  2012年5月,Ben得知以“公益兴学,教育扶贫”为办学宗旨的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招募爱心志愿者,毅然决然来到贵州,来到惠水,来到盛华学院开始自己的志愿服务时光。谈起来到盛华学院的初衷,Ben说“那时候因为自己生病,在这期间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病痊愈后,我也想去帮助别人,做一些志愿服务,所以我来到了盛华学院。”2011年,Xing从加拿大来到北京学习汉语,接触越多越感兴趣,想找一个地方去了解更多的中国的民族文化,于是2012年9月,Xing来到贵州盛华职业学院。

2012年,Ben与Xing(右一)与自己学生合影

2017年,学生赶回学校祝福Ben和Xing

  2012年开始,为了能够帮助同学们在校期间培养一门兴趣爱好,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开设了特长课,有特长的老师或者学生都可以开课,酷爱打篮球的Ben自然就开设了篮球课。“偶然的机会,我得知Xing也很喜欢打篮球,所以我就邀请她来帮助我一起教课,她负责教女生,我负责教男生,一来一去我们就变得熟悉了。”回忆起刚认识的时候,Ben看着一旁的Xing,脸上满满的幸福感,“她觉得我打篮球非常棒,可能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喜欢上我的吧!”

  初到盛华学院的Xing负责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的英语课教学,“第一堂课我看到一群小女生,非常内向,但是能用双手做出很多工艺品,在跟她们接触的过程中我也了解了贵州的少数民族文化,从她们身上我学会很多,虽然家庭条件不好,但是她们还是坚持不懈的学习,非常努力,这让我很感动,我把她们当成了自己的妹妹。”原本只想待一个学期的Xing,带着这份感动,将自己的志愿服务时间延长了半年。

  

同学们从各地赶回来祝福Ben和Xing

  认识的时间久了之后,Ben便对这个充满爱心的女孩产生情愫,Xing也对这个酷爱篮球的男孩萌生了爱意。“得知他们在一起后,我们肯定是非常祝福,一开始他们因为爱相聚在盛华学院,在这里遇到自己的另一半,我为他们开心。他们在服务期间协助我翻译等等,给了我很多帮助,朋友们都觉得Ben能找到Xing是很幸运的。”作为好朋友,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志愿者中心主任肖微微为他们送上了最好的祝福。

2012年,Ben和Xxing与自己的学生合影

2017年,曾经稚嫩的学生已经长大

  2013年6月,2013年7月,Ben和Xing先后结束了服务期后离开了盛华学院。在北京的时候,Xing还多次到北京唐人坊文化有限公司去看望在那里实习的妹妹们,甚至还发动身边的朋友为学生生病的父母筹款。2015年,Ben和Xing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2017年10月,Ben和Xing决定再次回到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去看看他们曾经相识的地方。这一次,他们带上了自己的朋友,“我的朋友们对中国的印象都是像北京、上海那样的城市,所以希望他们来看看不一样的中国,这里的人们很淳朴,在村子里,他们都不会说英语,但是他们都会笑着邀请我们去他们家里做客,来了之后,他们都很喜欢这里。”

同学们为Ben和Xing送上自己的祝福

  10月8日晚上,Ben和Xing邀请他们在惠水的朋友、学生参加了他们简单的婚礼。“我们在盛华学院认识的,我希望这里的朋友和我的弟弟妹妹们能够见证我们的幸福,很多同学还是从各个地方赶过来,我很开心能再次见到他们。之前我们都是通过微信或者写信联系,这次回来,他们的变化很大,有些在五星级酒店里当上了经理,有些读了本科,有些当了老师,有些在公司企业担任骨干,感恩盛华学院给他们这个平台。”

  Xing说:“之前我们一直在读研究生,所以没多少积蓄,这两年工作我们存了一些钱,所以毅然决定回盛华学院看看,我跟Ben说了,希望我们每年都能存钱回来看看,虽然这是一大笔费用,但是盛华学院是我们爱情开始的地方,这里有很多的回忆,这里有我们爱的人。”

在盛华学院志愿者中心,Ben和Xing看着曾经的自己

  是的,这里就是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每年有30名左右的外国志愿者离开自己的国家,来到盛华学院从事爱心志愿服务,他们不求回报,只希望能够帮助这里的孩子。截止目前,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先后有来自美英等10余个国家近300人次的外籍志愿者教师服务于学校,开创了中国高等院校长期、持续、批量地进行全球招募和稳定使用外籍志愿者教师的先河,形成了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的“盛华现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