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别样的中秋!贵工商师生包饺子 · 雕瓜灯共庆中秋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2

  每逢佳节倍思亲,每逢中秋盼团圆。10月4日,国庆长假的第四天,也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大部分同学都已回家过节,但有一部分同学因种种原因无法回家过节,但是他(她)们并没有感到孤独,因为这个长假所有宿管阿姨们都没有放假,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并且与这些远离父母的孩子在一起过中秋节,用有爱的实际行动弥补他(她)们的思乡之情。

  为让假期留校的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宿管中心主任宋元禄带领宿管中心值班人员早上6点就赶往农贸市场采购鲜肉、饺子皮、南瓜、香菜……等。上午10点,各栋公寓值班宿管阿姨组织假期留校学生汇聚到了17栋楼前,大家一起动手,抬桌子、洗菜、切肉……。100多名留在校园的同学亲手包饺子、雕瓜灯,与假期在校值班的领导、老师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

  “父母都在外省打工,长假虽长,但是路途较远,来回比较费时费钱,所以选择留在学校度过假期。本来以为中秋节自己会一个人在寝室孤单的过,没想到学校能这样安排,像过年一样,真的太开心了,贵工商太有爱了。”护理学院李同学说。

  “不回家过节也是快乐的,这是一次别样的团圆,另一种亲情的体验,虽然没有吃月饼,但是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感受着“家”的味道。这是我最值得纪念的中秋节!”建筑工程学院杨同学说。

  师生欢聚一堂,一起动手包饺子、雕瓜灯庆中秋,不仅让贵工商学子感受到“家”的味道,更温暖了留校学子的心。许多同学都表示,今年的中秋节过的特别有意义。此举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同时也增进了宿管阿姨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