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聚焦目标 奋发有为——黔东南职院召开优质校创建工作专题培训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27

培训会现场

  为进一步明晰思路、聚焦目标,有效推进我校优质校创建,9月23日,黔东南职院在校在大礼堂召开优质校创建工作专题培训会。特邀全国职业教育专家、上海科学技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董大奎教授到校培训指导,学校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校长陈文祥主持。

  会上,董大奎结合全国职业教育发展历程、规律及未来发展方向为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他认为,优质校建设是教育部《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是对接国家战略,促进职业教育进入世界先进水平的基础,是贵州省整个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创建优质校是新的历史条件下的一次新征程,需要时间“打磨”、沉淀,需要领导重视、凝心聚力、集体智慧,需要科学谋划、精心设计。学校必须处理好创建优质校与实施“十三五”规划之间的关系,优化资源配置,坚持以产教融合为主线,落实到各个具体项目建设中去。牢牢把握特色性原则,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致力于凝练呈具有独特品格与文化的成果。同时,按照需求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不断完善育人条件、育人基础和育人文化,加强内涵建设,重点聚焦目标,充分展现建设目标的可行性和科学性,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陈文祥指出,董教授的讲话立意高远、影响深刻,从“准、实、深、高、新”五个方面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一是准。准确把握了职业教育的发展规律,职业院校的建设目标,精准解读了国家的方针政策,思路清晰、方向明确。二是实。董教授用朴实的精神和态度致力于研究职业教育实际,给大家上了启迪智慧的一课,让大家有了实实在在的收获。三是深。报告深刻分析了贵州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和动向,对文件、政策的解读全面细致、深入透彻,体现了他对贵州职业教育的关心和奉献。四是高。整个报告站在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角度去理解、去分析、去思考,站位高、视野宽,让大家打开了思路,开拓了眼界,汲取了先进的经验和做法。五是新。报告内容别具匠心,对我校创建优质校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我校未来的发展方法和重点,提出了宝贵意见。感谢董教授给我们提出的宝贵建议,他的情怀、他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大家把董教授传授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推进我校优质校的创建。(通讯员胡毓璐)

上海科学技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董大奎为大家做培训

校长陈文祥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