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六盘水市委宣传部与六盘水师范学院举行部校共建文学与新闻学院授牌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20

  9月19日下午,在勤勉楼10楼会议室,中共六盘水市委宣传部与六盘水师范学院开展部校共建文学与新闻学院工作举行授牌仪式。仪式由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初俊主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永刚宣读了《关于市委宣传部与六盘水师范学院共建文学与新闻学院的通知》和《关于印发<中共六盘水市委宣传部与六盘水师范学院共建文学与新闻学院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六盘水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刘付华,四个县(市、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贵州日报驻六盘水记者站站长陈诗宗,六盘水日报社社长彭绍良,六盘水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奚宽军,乌蒙新报社长刘云冰等,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如何支持和开展部校共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六盘水文学院长杨小天从文学文艺角度,就如何支持办好文学与新闻学院作了发言。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袁国中授部校共建文学与新闻学院牌后,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傅亚频讲话。

  傅亚频指出,开展部校共建文学与新闻学院,对于六盘水师范学院来说,是及时雨,具有战略思维的高度。学校2009年升格为本科院校,2015年通过合格评估,被确定为向应用型发展的试点高校。在这个时候开展部校共建工作,对于高校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融入地方,具有较大的历史推动意义。傅亚频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落实好两个《通知》和本次会议精神,使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宣传到位,运作到位,落实到位,力争在两年时间内完全融合,无缝对接,达到特色鲜明,成效卓著。要凝炼出切实有效的办学思路,提升办学质量与水平。要在服务地方融入地方上,力争在同类学校中步入第一方阵。要与市县两级宣传部门、教育部门加强联系,共商办学、教学、挂职、实习实训等工作,形成常态和规范。

  袁国中常务副部长讲话。他强调,第一,要切实深化认识,着力抓好部校共建这项战略任务、基础工程。第二,要牢牢把握重点,始终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作为部校共建的重中之重。一是加强教材体系建设。要全面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程建设,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列入必修课。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结合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加大新闻业界与学界人员互聘交流力度。三是加强教学平台建设。着力强化实践教学,持续加强实践教学平台,不断加强各县区实践基地、省驻六盘水记者站和市主要新闻单位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实践实习实训基地的作用。四是加强研究智库建设。要将文学与新闻学院打造成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新闻宣传事业发展、传播能力建设的新型智库。五是加快全媒型后备人才培养。要努力培养一大批具备全媒体采编能力的优秀后备人才。第三,密切协同合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共同推进部校共建工作深入推进。(龙尚国摄影报道)

会场

黄初俊主持会议

马永刚宣读文件

授牌

傅亚频讲话

袁国中讲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