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李保芳书记在茅台学院挂牌仪式上的致辞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8

  尊敬的明鸣副省长、海峰副主席、梅宏院士,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界的朋友们,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金秋九月,是收获满满、硕果累累的时节。今天,我作为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为能参加茅台学院的挂牌仪式而感到无比自豪!首先,我谨代表茅台集团和茅台学院,向莅临茅台学院挂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茅台学院自2012年创办以来,一直备受各方关注和支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领导特别是明鸣副省长亲自协调推动、多次视察指导,倾注了大量心血;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内兄弟院校等有关部门和单位无私帮助、鼎力相助,筹备组的同志们全力以赴,为茅台学院成功获批挂牌付出了大量艰苦努力。历时五年之后,茅台学院于今年5月23日得以成功获批设立,顺利完成首批招生600人。今天,茅台学院正式挂牌,成为全国白酒企业、全省国有企业举办的首个本科院校。横跨“十二五”“十三五”的申办历史,凝聚的是省委、省政府对茅台集团亲切关怀和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持。茅台不会忘记,要特别感谢!

  全省国企党建工作会上提出,2020年要实现全省千亿级企业零突破。茅台学院正式挂牌,既是茅台集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关键性一步,更是补齐了加快推进茅台实现全省千亿级企业零突破的“人才短板”。从此,茅台人有了自己的大学!

  作为茅台学院的出资人、举办者,茅台集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的殷殷嘱托,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为指引,坚持“专业化、特色化”办学策略,紧紧围绕“立足茅台、服务酒业、报效国家、走向世界”的办学定位,凝心聚力、锐意进取,集中力量把学院建成“人才打造的场所,工匠培养的摇篮,行业一流的学校”,努力实现“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应用型普通本科院校”的办学目标,为茅台、全省乃至全国酒业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茅台,是中国的茅台,贵州的茅台。作为民族品牌和国家名片,我们将聚焦“大扶贫”战略行动,深入践行“大品牌有大担当”,进一步增强担当与责任,助力贵州教育事业发展。为回报省委、省政府对茅台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茅台集团将连续五年出资1500万元,设立“茅台奖学金”,支持全省省属高校在校大学生创先创新创业,构建和深化茅台集团与省属高校之间校企战略合作的平台和联盟。

  我们深知,作为省内本科院校的新成员,茅台学院才刚刚蹒跚起步,与全省知名、规模更大的省内高校相比,在人才队伍、科研水平、规模体量等方面都还有很大差距,发展任重道远。我们真诚期待大家的帮助,帮助茅台学院尽快走上正轨、步入主流。

  我们将严格按照《高等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规定,规范茅台学院办学,围绕办学定位,扎实做好顶层设计,以服务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为主线,努力营造符合时代要求、具有专业特色和尚学、勤学、善学的良好育人环境和氛围,力求把茅台学院办出特色、办出风格、办出水平,为全省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更多贡献!

  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