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暨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网络大赛的通知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7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各学院,各部、处、室部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暨“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的通知》(教政法厅函[2017]21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暨“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的通知》(黔教办法[2017]104号),经学校研究决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演讲省级选拔赛安顺学院选拔比赛和法治知识网络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七五”普法规划、《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和《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的通知》要求,丰富创新青年学生法治教育内容和形式,全面推动我校广泛深入开展宪法教育,引导和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学习法治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

  二、参与对象

  全校在校学生。

  三、活动内容与要求

  (一)“学宪法讲宪法”演讲省级选拔赛安顺学院选拔比赛

  1.主办和承办

  选拔赛由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主办,安顺学院大学生联合会、安顺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承办。

  2.相关要求

  在学习宪法的基础上,以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为主题,于2017年9月25日在学校大礼堂组织学生参加“学宪法讲宪法”演讲省级选拔赛安顺学院选拔比赛。胜出选手参加省级选拔赛。

  (二)法治知识网络大赛。

  请各二级学院党团组织积极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具体参与方式请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网址:https://www.qspfw.edu.cn/)。网上竞赛平台开放至2017年11月30日。

  中共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2017年9月5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