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地协作谱新曲 乌蒙磅礴舞翩跹 大型少数民族歌舞诗《乌蒙踏歌》在凉都大剧院圆满落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31

  8月25日晚,由六盘水师范学院明湖艺术团创作、编排并代表钟山区参加第五届六盘水市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大型少数民族歌舞诗《乌蒙踏歌》在凉都大剧院隆重上演。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周斯弼,党委副书记傅亚频,党委委员、副校长程绪权以及市、区有关领导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磅礴大气的《序幕》拉开了演出的帷幕。“五彩彝山云霞飞,韭菜花开香满坪”,一首《彝山牧歌》点燃了现场气氛,苍凉的歌声、优美的舞蹈结合生动的背景视频,仿佛将观众带向了那五彩的彝山,展现出彝族人民热爱自然、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质朴情怀。《苗山小阿妹》以钟山区月照苗族蜡染为背景,凭借演员们灵动、欢快的舞姿进一步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展示出苗族群众能歌善舞、天真活泼的民族习性。一曲带有浓厚乡土气息的《“三变”喜讯到山寨》,以质朴直白的表现手法,讴歌了党的好政策为民族地区带来的巨大改变。整场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四个板块、三个篇章共十二幕;表现形式多样,涵盖歌曲、舞蹈、诗歌,精彩纷呈,通俗与高雅兼具、温情与激昂并举,正能量与艺术性完美融合。

  演出现场掌声雷动,好评如潮。观众们纷纷表示这台演出生动地展示出了钟山区少数民族淳朴、勤劳、智慧、勇敢的精神,真正谱写出了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瑰丽华章。

  近八十分钟的演出在《幸福花开》中圆满落下帷幕,观众们仍意犹未尽,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据悉,本台演出由六盘水师范学院明湖艺术团承办,前后创排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艺术团团长刘开盛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资金不充裕、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明湖艺术团不畏艰苦、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创作、编排和演出任务,体现了六盘水师范学院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此次演出,充分展示出了明湖艺术团雄厚的艺术创作实力,必将成为明湖艺术团发展征程上新的里程碑。(明湖艺术团供稿)

  

节目《天祭》

  节目《幸福花开》

演出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