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患病新生圆梦遵义师范学院领导带队为其送录取通知书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11

  “宋涛同学,我代表学校把通知书送到你的手中。名义上,你已经成为遵义师范学院的一名学生。热烈欢迎宋涛同学到遵义师范学院就读!”面对坐在轮椅上的宋涛,遵义师范学院副校长曾伯平话音刚落,现场便响起了一片掌声。

  8月6日,曾伯平和学校副校长颜永强以及相关部门、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一行到遵义市正安县中观镇看望患病新生宋涛,并为他送去录取通知书和慰问金。

  宋涛出生在遵义市正安县中观镇的一个农村家庭,有一个姐姐现就读于贵州大学,一个妹妹正在上小学五年级。由于受到先天性基因影响,宋涛在成长过程中,身上的肌肉逐萎缩,造成行动不便。在他患病以后,母亲辞掉了之前的工作,在中观镇上经营一个小杂货店,父亲则给周围的居民运送遗体。靠着父母的微薄收入,全家人的基本生活得以勉强维持。

  长期以来,在老师与同学的帮助下,宋涛得以顺利完成小学到高中阶段的学业。虽然身体不便,但宋涛在学习上一直名列前茅。由于受到身体条件和家庭环境的影响,高考结束后,经过综合考虑,宋涛第一志愿填报了遵义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并以高出贵州省2017年本科二批(理工类)分数线94分(455分)的优异成绩被遵义师范学院录取。

  当天,曾伯平代表学校向宋涛递送了录取通知书,并说,虽然你行动不便,但你的精神健全。你选择了遵义师范学院,是对学校的信任,学校对此高度重视。遵义师范学院是一个友爱、和谐的大家庭,任何一个学生有了困难,大家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你完全可以解除到遵义师范学院学习生活的后顾之忧,希望你在遵义师范学院这个新的起点上愉快地生活、快乐地成长,自强不息、奋发有为,传递、释放正能量,做一个对家庭、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

  颜永强代表学校向宋涛送去了慰问金,并表示,到学校完成报到手续,正式为遵义师范学院的一名学生后,学校将会根据国家的相关政策、学校的实际情况和你的具体问题进行相应的帮助,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你能够像其他学生一样,在校园里快乐地生活。

  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徐娟向宋涛介绍了学生日常生活学习情况,并说,学生工作处会尽可能提供最大的帮助,希望你能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克服一切困难,励志成长成才。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陵向宋涛详细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学生就业情况,勉励宋涛在入学后,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遵义师范学院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随行的其他老师也纷纷向宋涛送上了祝福,勉励他自强不息、刻苦学习,成为全体学生学习的励志榜样。

  宋涛谈道,因为自己患病,父母为了他四处奔波,自己从小就是一个留守儿童。后来随着病情的加重,父母被迫放下工作照顾自己。在学校,完全是依靠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自己才能顺利地完成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学业。“家里面很重视知识的作用,认为知识可以改变一个人,即使身体残疾也能够通过知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这也是他学习的动力。

  宋涛还说,感谢学校老师们的关心,自己将通过四年的学习,来报答父母、老师和同学以及对自己提供过帮助的所有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