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获全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3个奖项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09

   
安顺学院在贵州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
  7月30日,贵州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贵州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安顺学院旅游学院吴羽和余秋池老师指导的拇指云上团队的《城味系列项目》获铜奖、经管学院王菊老师指导的光明行走团队的《互联网+盲人助手腕表》获优秀奖,安顺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奖数量居省内地方院校之首。
  此次大赛从2017年5月份正式启动,安顺学院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检验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积极动员学校各专业学生和指导教师参与。学校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各教学单位分管副院长、创业团队等参加的启动会议,要求各学院广泛发动教师、学生参与,积极将师生的科研成果、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转化为创业项目,同时积极宣传比赛,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关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校级比赛中,安顺学院设置了校级初赛、校级决赛路演答辩,希望学生能通过多轮的比赛,在比赛的过程中充分展示并不断学习成长,并通过训练营、讲座等形式为学生提供项目计划书撰写等指导服务,特别是对进入省级复赛的6个创新创业团队聘请创新创业专家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指导服务,以帮助学生完善商业计划书提升项目质量。
  截至6月20日,安顺学院共877人注册参赛项目206项,总计1556人次参加比赛,通过校赛评审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17名,并推荐一等奖6个项目参加省级复赛。本次大赛集中展示了安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省级铜奖《城味系列项目》是安顺学院旅游学院吴羽教授、余秋池老师运用安顺深厚饮食文化底蕴的研究成果,结合现代互联网技术和先进的市场推广理念指导的项目,《互联网+盲人助手腕表》是经管学院王菊老师带领团队的研究成果应用。此次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喜获佳绩,这对安顺学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有着积极的作用,将有效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的形成。(文、图:教务处丁俊锋)
  安顺学院参赛师生
  安顺学院参赛师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