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主办的“一带一路”背景下面向东盟ICT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03

  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于7月28日在贵阳隆重开幕。作为本次交流周的“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与人才交流”主题活动之一,“‘一带一路’下面向东盟ICT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于7月29日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百花厅召开。本次论坛由贵州师范大学主办,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论坛以“产教融合和新工科人才培养”为主题。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家以及台湾地区和国内的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

  在论坛开幕式上,贵州师范大学校长李建军在致辞中讲到,当前,世界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进行,综合国力竞争愈加激烈。工程教育与产业发展紧密联系、相互支撑。新工科建设已经成为当前我国高等工程教育面临的重要课题,也是教育领域乃至整个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新工科的建设需要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产教融合是重要的合作形式,如何形成有利于社会机构深度参与高校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制定、共同建设课程与开发教程、共建实验室和实训实习基地、合作培养培训师资、合作开展研究的合作机制,是高校、社会机构正在积极探索的课题。此次论坛的开展,必将有助于推动贵州师范大学新工科建设、产教融合的开展。

  在主旨演讲环节,来自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研究生院院长MohamadYusoffbinAlias先生、印尼哈桑努丁大学副校长Prof.dr.BuduMannyu,Ph.D,MedEd先生、菲律宾教育创新与技术中心署理高级专员JuanRobertinoMacalde先生、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副总经理俞军方先生作了精彩的大会演讲,从不同角度阐释了产教融合与新工科建设的发展机遇和丰富内容。

  7月29日下午,本次论坛同时在百花厅和梵净山厅进行了两场主题对话。与会嘉宾紧紧围绕“新一代ICT技术的发展”、“发展中国家ICT产教融合的现状及趋势”的主题,深入开展交流和讨论,力求找准产教融合、国际化、创业创新三大抓手,共同推进新工科建设。

  闭幕式上,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代表学校与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印尼哈桑努丁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作总结致辞。他谈到,本次论坛是一次专业性强、内容新颖的交流研讨,是一次求同存异、凝聚共识的交流研讨,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合作形式、拓展合作范围与领域,在更多的合作领域结出硕果。

开幕式现场

 

李建军校长致辞

 

秦水介副厅长致辞

 

李建军校长(右)与嘉宾交流

 

主题对话

 

赵守盈副校长(右)代表学校与印尼哈桑努丁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赵守盈副校长(右)代表学校与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闭幕式现场

 

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