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学院召开二级学院优化整合工作研讨会

   贵师院新闻网    2017-07-25

  7月19日,贵州师范学院在文韬苑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二级学院优化整合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郁钟铭出席会议并讲话,严肃、令狐彩桃、王之瑞、郭文等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熊世桓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主持工作的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研讨审议。

  教务处长熊世桓代表方案起草组介绍了《二级学院优化整合工作方案》。各学院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方案》中的专业优化内容、配套工作安排进行研讨审议。

  副校长郭文在会上指出,学科是学校的基本构架,决定功能的发挥,因此事关改革和发展,各学院要打破学科壁垒,优化资源配置,一是要转变观念,广泛发动,二是要深入研讨,达成共识。各二级学院要凝心聚力,达成共识,理顺专业和学科间的关系,专业的设置要有前瞻性和科学性,专业链对接产业链。

  校长郁钟铭指出,此次研讨会标志着学校二级学院优化整合工作的开始,二级学院优化整合是学校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作出的重要改革举措,并强调要马上着手,各学院要积极思考,原则上以学科为主,增强学科间的渗透,加强校院两级管理,进一步征求专家意见,按程序逐步完成优化方案。随后对各职能部门保障此项工作进行了任务安排。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强调,当前是学校改革发展、攻坚克难,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二级学院整合与学科专业优化调整是这一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针对《方案》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顾全大局,全校上下必须清楚认识,学院整合与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是适应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作出的科学决策,是推进学校发展升级的重大举措。各学院、各部门要立足于学校的长远发展,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集聚力量,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工作;二是深入研究,自我优化。学院通过结构优化调整,明确办学定位、梳理办学思路、规划发展目标、优化资源配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三是巩固优势,寻找增长点。学院整合与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专项工作要细化。围绕贵州省五大发展产业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服务,合理设置专业;四是横向比较,知己知彼。多向兄弟高校学习,谋求差异化发展;五是抓紧推动,提高效率。时间节点要清晰,争取要在2018年6月30日前完成此项工作,责任主体要明确,必须精细设计、精密组织、精心落实,切实做好学院管理人员配备、办公场所调配、专业教师归属、教学资源分配、公共平台管理、团学工作调整等人财物相应配套工作。学院整合与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关注度高、规范性强、操作难度大,必须强化协作意识,理顺关系,既要突出工作分工,又要强化合作意识,既要把握纵向上的先后顺序、轻重缓急,又要明确横向上的内在逻辑、工作关联;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各个节点无缝对接,确保整体工作推进规范、有序、高效。

石培新讲话

郁钟铭讲话

郭文讲话

熊世桓介绍《二级学院优化整合工作方案》

周筑文发言

马关辉发言

会议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