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郁钟铭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贵州师范学院    2017-06-22

  6月19日下午,校长郁钟铭、副校长郭文、党政办刘佳富老师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副书记刘红玲、副院长杨秀岚、教辅行政人员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首先,余学军代表外国语学院党政及教职工对对校领导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汇报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思路。一是总体介绍学院师资队伍基本情况,外国语学院专职专任教师7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达80%以上,副高以上职称接近50%,学历学缘结构比较合理;二是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通过近几年毕业生就业情况来看总体良好,毕业生当年就业率达到90%以上,传统优势专业英语教育保持就业良好势头,英语(旅游英语方向)就业前景广阔;三是学科建设及课程建设情况,外国语学院在建设一流专业、一流学科、一流课程方面积极探索,努力构建各种平台为教师提供学术发展平台。我院打破传统课程教学模式,积极构建 “1+1”教学模式,努力建设微课、慕课等课程资源,努力打造一流学科课程群,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到课堂教学再到毕业论答辩等环节均聘请校外专家和一线专家参与,确保人才培养符合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四是产教融合。进一步加强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积极探索与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句酷批改网等多家单位合作,为我院学生实习实训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五是科研工作,近年来科研工作稳步推进,卓有成效,我院连续三年获批国家级课题。最后是目标绩效考核方面,外国学院充分目标绩效这根杠杆的作用,努力调动全员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但目标绩效考核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工作任务繁重,实施过程更是如履薄冰,同时也希望学校层面加大宏观指导力度,以便二级学院更好的做好目标绩效考核工作。 

  刘红玲代表学院基层党委补充汇报了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有效,成果显著。 

  郭文在调研会上说,外国语学院近年来领导班子团结,主动作为,谋求发展,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卓有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学历提升,校地、校企、校校合作方面更上一层楼。 

  郁钟铭在认真听取外国语学院班子汇报后对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了重要工作指示:一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意识,外国语学院要结合学校思路,突出学科课程特色,拓展办学思路,加大课程资源建设和开发力度;二是要认真落实好大学英语的教学工作,它涉及面广、影响大,学院要高度重视,力争在十三五期间把大学英语分层、分类教学落地生根;三是抓好学科特色建设工作,做好小语种教学工作;四是要继续做好学院班子建设工作,要旗帜鲜明的讲的讲政治,“四个意识”要牢固树立。五是要做好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方面要注重公平、公正、合理。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审核/余学军 

   

  郁钟铭作重要工作指示 

   

  郭文作重要工作指示 

   

  余学军作学院工作汇报 

   

  学院党政班子、教辅行政参加调研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