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贵阳中医学院3000万专项资金用于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

   贵阳中医学院    2017-06-20

 

  近日,记者从贵阳中医学院获悉,2016年贵阳中医学院稳步推进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通过不断完善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共引进和培养博士21名。2017年,针对贵州省中医药事业高层次人才匮乏和基层人才短缺的问题,贵阳中医学院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加强,在全省首推多项人性化人才引进政策,计划引进博士学位教师50至60人。

  贵阳中医学院副校长刘文介绍,针对中医药院校博士毕业生资源较少的现状,同时考虑到外地人才对气候不适应或其他不可控制的因素,贵阳中医学院调整了往年一次性签订10年服务期限的做法,从今年起,引进博士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签订2年、5年、10年三种期限的服务合同。其中,2年或5年服务期合同满后,可续签合同至5年或10年,学校根据续签年限和相关规定兑现剩余待遇。需要指出的是,学校委培的具有学历学位的博士必须与学校签订10年的服务期合同。

  据介绍,贵阳中医学院目前有专任教师651人,外聘教师12人,其他师资168人,生师比例15.93:1。下半年,贵阳中医学院在校学生计划在18000人以上,为缓解学校师资不足矛盾,今年将拿出3000万元作为高校人才引进工作的专项经费,用于引进人才安家费补助和科研启动费资助,其中对双证博士的引进费用从30万元提高到每人60万元。同时学校组织部门将解决博士子女就学问题,在博士过渡期内提供一定的过渡生活费。

  近年来,贵州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针对新型业态的发展,贵阳中医学院开设了大健康产业相关专业,在新开专业上存在较大的人才缺口。为扶持专业建设,贵阳中医学院针对紧缺专业、特殊专业新增专业的博士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通过创造更好的工作平台、科研条件扶持专业建设。同时针对人才引进后的教学、科研和综合素质方面,对照教师基础能力标准对人才进行培训。

  刘文介绍,按照规划,到2020年建成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富有中医药特色的校园,建设成为贵州省的中医药高端人才培养与聚集中心、现代中药与以苗医药产业研发中心、健康产业发展与中医药医疗服务中心、中医药教育合作与交流中心,为贵州省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和新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届时,学校专任教师总数将达到937人,保持在教职工总数的65%以上,师生比保持在1:16左右。教师结构进一步优化,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比例达80%以上,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突破300人,占专任教师总数37.7%以上;教师进修培养力度进一步加强,力争40岁以下的教师至少完成一次三个月及以上进修,使学科梯队结构更加趋于合理,各级岗位的比例结构、年龄结构符合学科发展的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