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举行“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贵州师范大学    2017-06-16

  6月8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2017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前举行。本次国际档案日的主题为“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李建军,省政协副主席、副校长谢晓尧,副校长徐晓光、陈云坤出席。学校各学院、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专兼职档案人员及校友、学生代表参加。谢晓尧主持启动仪式并宣布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韩卉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档案客观记录了学校的发展轨迹,承载了师生员工对学校的情感寄托和美好回忆,激励着后人继承优良办学传统。她希望档案馆对反映学校办学历史的珍贵档案要做到“收而藏之”、“把而玩之”,不断加强档案实体管理与信息研究利用工作,推动学校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建军为1950届“理化学系”陆华蕙女士、1963届“附设中等体育专修科”刘言家先生、1955届“历史系”吴毓芳先生、1963届“附设中等体育专修科”朱廉芝女士补发了毕业证书。

  会上还宣读了1950届“史地学系”毕业生腾士政先生的学生李立原的来信,信中写到“能培养出腾士政先生这样老师的学校是值得自豪的,是无愧于民族的”。此外,校友刘言家向学校捐赠校园老照片;学校原地理系黄威廉教授向学校捐赠个人著作《相宝留云》、大夏大学经济学院徽章等;学校原中文系谭绍凯教授向学校捐赠个人著作《欣慰集》;学校地环学院杨建红书记向学校捐赠“1990年6月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证书”;学校美术学院2017届毕业生刘鹏飞捐赠摄影毕业作品《网·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