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九次岩土力学与工程前沿论坛暨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青促会学术年会在六盘水师范学院举行

   六盘水师范学院    2017-06-13

  仲夏时节逢盛会,明湖岸边迎嘉宾。6月8日,第九次岩土力学与工程前沿论坛暨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青促会学术年会在我校智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发表讲话

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发表讲话

六盘水市政府副市长陈华发表讲话

六盘水市政府副市长陈华发表讲话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副所长盛谦发表讲话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副所长盛谦发表讲话

 
 

   六盘水市政府副市长陈华、我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出席并分别致辞。

  年会由六盘水市政府市长助理白冰主持。

  会上,陈华发表讲话。他代表六盘水市市委、市人民政府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大会介绍六盘水市的矿产资源、气候资源、旅游资源和生物资源等自然资源情况。

  陈华指出,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是专门从事岩土力学基础与应用研究的综合研究机构,拥有顶尖的科研实力和雄厚的科研队伍,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为岩土力学学科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陈华强调,中科院为六盘水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和人才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展现了光明的前景。随着年会在六盘水师范学院的举办,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进一步的深化。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中科院和六盘水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发扶贫帮扶等方面展开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我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来宾的欢迎及感谢,介绍了六盘水师范学院基本发展历程,并对学校牵头办好这次高规格的学术会议表示高度重视。

  周斯弼指出,近年来,我们围绕建设区域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坚持以转型发展为主线,以内涵建设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基础设施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但是,我们也深刻地认识到,学校的人才培养能力、科学研究能力、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仍然比较薄弱。推动学校加快发展,需要我们有更加开阔的视野,需要我们破解人才这个更大的瓶颈,需要把我们这节车厢挂在高速行驶的列车上。

  周斯弼强调,这次会议的召开,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必将对我校教师拓宽学术视野,提高研究能力,乃至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衷心地希望,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大手牵小手,在我校今后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这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是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对我校的极大关心和信任。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副所长盛谦在讲话中阐述了岩土力学研究的意义和发展前景,对六盘水市、六盘水师范学院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与六盘水师范学院合作充满了美好的期望。

  盛谦表示,这次带队来到贵州六盘水,不仅要领略美好的自然风景,更要学习六盘水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要用大三线人的革命精神和创新精神去战胜科学高峰,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

  据悉,本次论坛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地下工程、能源资源、路基边坡、新材料与新方法等主题进行十余场主题报告,并将前往北盘江大桥、玉舍海坪等进行地质考察。六盘水日报、六盘水市电视台、乌蒙新报等市内多家媒体对本次年会进行了宣传报道。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代表卢正研究员,市政协副主席普兆敏,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望书,矿业工程学院,科研处,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年会。(陈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