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十周年纪念标识设计方案评选结果揭晓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    2017-06-09

  自2008年以来,由教育部、外交部、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下简称“交流周”)已连续九年在贵州成功举办。2017年时值交流周十周年,以“十年教育同携手 一带一路谱新篇”为主题,将于7月28日至8月3日在贵州举办。为纪念交流周举办十周年,今年3月起,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向社会公开征集交流周十周年纪念标识。 

  在规定的征稿截止时间内,秘书处共收到110件有效投稿作品,经评委初审共选出87件作品进入评审,复审选出25件作品进入最终评审打分,最终评出三件获奖作品。分别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十周年》、《十周年纪念标识》、《年轮》。其中《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十周年》获得评委推荐为交流周十周年纪念标识,将在2017年交流周开幕期及全年期活动中使用。 

  以下展示获奖的作品:

   

  一等奖《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十周年》  获奖作者:徐胜 

  设计说明:标志形态取阿拉伯数字“10”作为主线。其中“1”的塑造,象征着“一带一路”, 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也是一次新的篇章。色彩提取则使用中国-国旗作为主色调,也同时代表着中国。 

  “0”的塑造则是由教育延伸出来,形态取自翻开的书籍,正面透视的角度,叠加在一起,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标志放置中间寓意教育事业一页页展开,也预祝着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顺利召开。同时将“0”的部分做10等分,代表着东盟十国。色彩的提取也是取自东盟十国的代表色,将之进行提炼,既表现出10周年的热烈气氛,又将教育事业和东盟色彩融合。 

   

   

  入围奖《十周年纪念标识》  获奖者:Jervey C. Vergara  

  设计说明:该标志描绘了十年的教育合作。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CAECW)一直是加强东南亚国家之间联系的凝聚力量。 这可以在交流周的标志中看出,数字10中的0上相互缠绕的线条代表了东盟的关系网。 数字10上的流动线条类比东方的海洋,是东南亚的象征。 渐变的颜色不仅代表了交流周的色彩,而且也展示了交流周带来的教育和文化向前发展的进步历程。该标志可能看起来简单,但它的简洁性促进了观众对交流周的回忆,同时,它也可以方便用于不同方式(如印刷、网页等)的多功能展示。

   

   

  入围奖《年轮》   获奖作者:李义重  

  设计说明:标志整体造型以阿拉伯数字10来表现10周年概念,共11根线条,表现中国和东盟10国的概念,线条造型取意自象征时间的年轮,寓意10周年的岁月时光,线条有序紧密排列,诠释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交流的主题,组合形成数字10,表现10周年。中间反白的部分,形成一对话的符号,增强教育交流周合作对话,交流分享的概念!

  鸣  谢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自举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与厚爱。此次LOGO征集的活动,也获得了国内外广大设计爱好者和热心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人士的积极支持与参与,对此,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评选和奖励并不是此次活动的最终目的,我们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期待大家在未来继续关注,支持并参与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