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遵义师范学院召开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遵义师范学院    2017-05-31

  5月26日,遵义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校行政楼214会议室召开。

  贵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丰泉,遵义市社科联秘书长卢丽萍,省、市社科联相关人员,遵义师范学院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洪涛,副校长娄胜霞、雷昌蛟,纪委书记李正旭,副校长胡贵勇、颜永强以及文科学院正副院长、社科研究机构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首届理事候选人、文科学院教授及博士教师参加会议,副校长吴有富主持会议。 

  

  洪涛在致辞时说,学校成立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十分必要,既是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要求,也是学校自身建设发展的需要。成立社科联,有助于准确把握社科工作的发展方向,加强和促进学术交流,普及社科知识,提供社科咨询服务;有助于专家学者开展跨学科协同攻关,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探寻合作机会。希望即将选举产生的学校社科联第一届理事会能够在省、市社科联的指导下,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掌握人文社科的发展新动态,通过社科联的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加强高校间的协作创新与合作,为人文社科领域的专家学者构建良好的合作发展平台。

  卢丽萍宣读《省社科联关于同意成立遵义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批复》后,吴次南与刘丰泉为遵义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大会宣读并通过了《遵义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草案)》《遵义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遵义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其中,王大忠、吴次南为名誉主席,颜永强为主席,张鹏为副主席、秘书长,张新、裴恒涛、李懋君、罗宏梅、刘云松、谭黔、朱海、张勇、牟孝梅、杨司桂、李航、何华征、杨其虎为常务理事。

  新当选主席颜永强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为指引,以科研平台建设为支撑,以学科团队建设为基础,实现了科研与教学、社会服务的良性互动。学校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取得了“五个有”的成绩,即有平台、有特色、有队伍、有成效、有影响。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奏响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号角。学校社科联的成立,搭建了新平台。我们将立足新起点、新平台,把握新契机,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扎实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各项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助力学校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工作大局。

  刘丰泉强调,党中央历来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省社科联是党委领导下的学术团体,是党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全省社科工作者之家。学校社科联成立,给广大师生开展社科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标志着学校社科研究与从散兵游勇向团队作战的转变,也标志着全省社科研究的一支新的重要力量的形成,还标志着学校社会科学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学校社科联要着重发挥好三个方面的作用,即搞好理论研究,搞好智库建设,搞好自身建设。

  吴次南在讲话中指出,在省、市社科联的关心支持下,遵义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这是学校学术性群团组织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遵义师范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

  吴次南强调,学校社科联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弘扬传统、继往开来,引领地方社会文化发展。二是把握方向、扎根实践,推动地方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学术研究应坚守阵地,把握方向;学术研究应面向时代,回应现实;学术研究应着眼实际,创新实践。三是创新机制、加强联合,抓好社科联自身建设:平台建设是基础;人才队伍是关键;桥梁纽带是本职。

  吴次南指出,我们坚信在省、市社科联的关心支持下,在学校全体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一定能为学校建设区域内一流的哲学社会学科,为实现遵师人的大学梦,为推动遵义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