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2017-04-26

  4月24日,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厅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学校党委书记张恩莲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文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贵生,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庆旭,副院长吴文勇出席会议。全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张恩莲在讲话中介绍了大会盛况,与大家分享参加会议的收获体会,并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

  张恩莲指出,作为一名省党代表,我亲历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全过程,既感到无上光荣、无比自豪,也深知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通过参加会议,深刻体会到“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代表必须带头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时间刻刻自觉坚持讲规矩、守纪律;深刻体会到“讲党性,重修养”,党代表必须高标准、严要求,时间刻刻注重先锋模范形象;深刻体会到“不辱使命,认真履职”,党代表必须尽职责、作表率,时间刻刻展现“大美黔东南、最美代表团”形象,彰显“榜样的力量”。

  张恩莲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有一个重要的任务是选举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参选,是对贵州各级党组织的极大信任,是对贵州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是贵州人民的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是全省174万名党员的共同心声,充分体现了4000多万贵州各族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体现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这是一次落实中央精神、体现政治态度,彰显时代情怀、体现发展热度,符合贵州实情、体现民族气度,反映百姓心声、体现民生温度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大会。

  张恩莲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描绘了今后五年贵州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多彩贵州未来的新征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

  张恩莲强调,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贵在领会把握精神、重在抓好贯彻落实。全校各级各部门要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把目标和追求聚焦到抓好重点工作任务上来,抓好抓实学校各项工作。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维护好、发展好来之不易的良好工作局面,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学校深化改革、加快发展。

  张恩莲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记嘱托、不忘初心,决胜脱贫攻坚。民族地区的职业教育,也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目前列为精准扶贫和资助对象的学生有4289人,面对繁重的任务,必须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保证每一位学生接受优质教育,享受国家资助政策,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运用知识的力量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要从严管理、毫不松懈,加强党的建设。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学校各级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系(院)、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多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用大会目标指引方向、鼓舞士气,用大会要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走好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新的长征路,抢抓发展机遇,把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落实到我们办学治校的各项工作任务中,认真抓好我们学校的各项建设,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职院人的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陈文祥传达学习了陈敏尔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王贵生传达学习了陈敏尔同志在参加黔东南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