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一届中国(贵州)高校传媒论坛在贵州师范学院召开

   贵州师范学院    2017-04-21

  为推动校园文化健康发展,引导大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扎实推进,让校园媒体传播更加和谐健康的校园资讯、校园文化。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中国青年报社(贵州记者站),中国(贵州)高校传媒联盟,第一届中国(贵州)高校传媒论坛在贵州师范学院召开。

  一期一会,一年一届的校媒年会又来了。

  这一年,我们和你们一样,承受来自自媒体时代的冲击。面对“标题党”、“10万+”,我们仍坚守信念,探索内容端、新媒体端的出口。

  这一年里,贵州校媒继续在发着光热。贵州高校中有才华、有新闻理想的人持续在各自的校园媒体记者的岗位上传递一手的校园资讯,做学校大小事的“发声筒”;

  这一年过去了,我们仍然在寻找。寻找校园媒体未来发展的可能,寻找内容生产与传播的最大“爆炸力”,我们仍然张开臂弯,期待更多人载着“校媒人”的标签,继续前赴后继在新闻的战场。

  这一年,我们说,野蛮生长,不忘初心。

  这一年并不是结束,这一年又重新开始了。希望你和我,我们一起共同见证。

  周欣宇

  每日人物执行主编,原《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执行主编。

  周欣宇老师所在的每日人物,创刊于2016年2月22日,致力于提供最优质的人物原创报道。每日人物聚集了一批业内优秀的记者编辑队伍,不仅有着惊人的采访突破能力,更拥有丰富的采访资源和专业的写作编辑能力。

  白银连环杀人案、北京天价学区房、外卖巨头大战中的送餐小哥、海淀拼娃之战……一年多的时间,每日人物产生系列爆款的同时,也一步步在践行其初心——记录这个时代值得记录的人。不仅如此,每日人物在企鹅、今日头条等各平台阅读量超6亿人次,成为内容创业的一个符号。

  王瑞锋

  1987年1月生,山东新泰人,南方周末社会新闻部资深记者。

  代表作《刺死辱母者》《童养媳逃婚记》《争抢“小马云”》《再救陈满》《“押宝”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换届退会风波》《山东东平多名女初中生称遭性侵》《平度纵火暴行背后的征地纠纷》等。?

  http://www.infzm.com/content/123659

  《刺死辱母者》原文链接

  你可能不知道他是谁,但你一定看过关于“刺死辱母者”这件事的报道。他就是写《刺死辱母者》的记者。

  《刺死辱母者》一文一经发出,一周内引爆了全中国。

  当刑事个案演变成为社会公共事件时,它所带来的讨论,无疑具有启发民智的意义,甚至关乎对未来的信心。

  于欢刺死辱母者,引发了全网千千万万条评论,群情激昂的背后,透露的不止是公众对于欢个人生死的挂怀,更是国人对法治高度关切的生动注脚。

  这一次,他会跟我们分享些什么呢?年会现场见。

  欧东衢

  新闻学硕士,新华社贵州分社摄影部主任。

  曾参加过贵州6.28关岭滑坡、云南彝良地震等多起重大突发事件的报道,并参加过9.3阅兵、第九届、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第十二届全运会、南京青奥会、2016里约残奥会等重大战役性报道。2017年曾任新华社驻台湾记者。连续四年获评“新华社年度图片”。

代表作品:

  新华社照片,南京,2014年8月23日

  血色英雄

  8月23日,挪威选手韦加尔·贝克·特雷格伦浴血奋战。

  当日,2014年南京青奥会拳击比赛迎来首个比赛日,在男子81公斤级预赛中,挪威选手韦加尔·贝克·特雷格伦在第一回合被哈萨克斯坦选手瓦季姆·卡扎科夫击中鼻梁,在经过处理后,韦加尔·贝克·特雷格伦仍坚持打完整场比赛,浴血沙场。最终,韦加尔·贝克·特雷格伦以0比3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瓦季姆·卡扎科夫。

  新华社照片,平塘(贵州),2016年6月28日

  “天眼”现美景

  这是星空下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6月27日摄)。

  正在贵州省平塘县建设的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反射面板将于近日安装完成,在不同的光线环境下,天眼呈现出别样的美丽。

  这次论坛传播着青春向上的正能量,展示了校园媒体的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