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五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开幕

   贵州人社厅    2017-03-28

   

  3月25日,八方宾朋四海群英云集贵阳,由贵州省委、省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孙永春出席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出席并致辞 

   

  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出席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孙永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中国科学院张钹院士、童庆禧院士,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主任王建华,人社部人力资源市场司副司长张文淼,人社部留学人员与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樊新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韩先平,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阳向东,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玉海,贵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继红,以及应邀来黔参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嘉宾出席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张钹院士出席并演讲 

   

  中国科学院童庆禧院士出席并演讲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韩先平出席并主持开幕式 

  本届人才博览会为期两天,以“广聚天下有志英才,共推贵州同步小康”为主题,进一步突出“精准定位、精准对接、精准落地”特色,紧紧围绕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主基调主战略、大扶贫和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五大新兴产业及重点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对接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为全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嘉宾云集 

   

  嘉宾云集 

   

  群英荟萃 

  本届人才博览会继续线上线下同步引才,项目设置更具针对性和精准性,除开幕式外,还包括人才项目需求和人才政策的收集与发布、与海内外人才的联系对接、“人博5年”成果集中展示、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现场招聘评审、高层次人才+项目成果路演推介、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暨海外人才机构负责人贵州行、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城市人才工作座谈会、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现场制发等8项主体活动。 

   

  为“百千万人才”颁发证书和奖金 

   

  人才项目签约 

   

  掌声响起来 

  与往届人才博览会相比,本届新增了高层次人才+项目成果路演推介活动,从有关项目中遴选出部分优质项目进行路演推介,邀请创投、风投、银行及产投等投融资机构参加洽谈,为高层次人才(项目)加快落地、科技成果尽快转化投产搭建有效的投融资平台,探索“人才+项目”联动引才新机制和“项目+基金”互促引才新模式;新增了对口帮扶城市人才工作座谈会,邀请对口帮扶城市有关部门到贵州,进一步研究提出加大对口帮扶人才工作力度的办法措施,并签署人才合作框架协议;新增了现场制发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充分体现我省尊重人才、关爱人才、服务人才的真心实意。 

   

  领导巡馆 

   

  听取情况介绍 

   

  了解人才签约情况 

  本届人才博览会全省共有1795个单位到现场引才,提供15064个岗位需求。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专门设置了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大旅游、现代山地高效农业、新型建筑材料、现代金融七大专业展馆,提供近3000个相关专业岗位需求和近7000个人才需求。 

   

  招聘现场摩肩接踵  

   

  细看人才需求 

   

  填写简历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为我省第三批“百人领军人才”和“千人创新创业人才”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金,中国科学院院士、贵州颐生云健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张钹等6名“百”层次人才每人获100万元奖金,六盘水市外国语学校校长谭永强等5名“千”层次人才每人获50万元奖金。同时,还就黔南州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合作等11个高层次人才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