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举办第二届院(处)长论见会

   安顺学院    2017-03-22

  2017年是安顺学院全面建设年。为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凝聚发展共识,助推学校转型发展,深化内涵建设,促进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和区域“双一流”建设。3月17日,安顺学院第二届院(处)长论见会在学校水管所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熊国敏,副院长王芳恒,校纪委书记马力,副院长郭本华,校党委委员支敏,校属各学院书记、院长、附中校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学科专业调整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罗荣彬书记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熊国敏、副院长王芳恒、校纪委书记马力、副院长郭本华、党委委员支敏和对外交流合作处、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经管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数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农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旅游学院、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处、人事处、科研处、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教师工作处、屯堡文化研究中心、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紧密结合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和区域“双一流”建设的焦点问题,从不同的角度客观分析了我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在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和区域“双一流”建设中的发展构想、工作重点和措施办法。

  刘雷院长对论见进行点评。他认为,此次论见很有成效,听了之后脑洞大开,深受启发。大家的发言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可以感觉出大家在会前进行了认真的调研和充分的准备。大家站在历史和现实的多个维度,深入探讨了安顺学院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和区域“双一流”建设问题的各个方面。在发言中,大家充满了历史责任感、现实使命感和紧迫感。学科专业优化调整是一场重大改革,将会涉及我校未来发展的各个方面,我校进行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大势所趋,势在必行。

  刘雷院长指出,大家的发言既有理论性,也有实际工作的针对性,对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和区域“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方法、思路;谈规划、谈做法,从学校可持续发展去思考愿景、远景,亮点纷呈。今天的论见会很有成效,达到了应有的目的。通过论见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通过论见,坚定和明确了工作方向,找到了工作的抓手。通过论见,我们认识到要抓住机遇,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我们今天坐而论道,是为明天起而行之,为了撸起袖子加油干。

  罗荣彬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7年是“十三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全面发展之年,是学校推动转型、深化内涵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机遇,也存在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在“论见”会上,大家围绕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和区域“双一流”建设主题,直面问题,积极发言,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这是一次解放思想、畅所欲言、交流学习、理清思路、凝聚学校发展共识的会议。

  罗荣彬书记指出,通过这次论见会我们理清了思路,认清了很多重要问题。一是思想统一是关键,二是内涵建设是核心,三是人才培养是根本,四是资源整合是纽带,五是优长特色是引领,六是统筹兼顾是原则,七是改革开放是动力,八是政策支持是保障。会后,请党政办把发言稿汇编成册,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要把今天论见的成果落实下来,行动起来干字当头,把安顺学院的事情办好。希望全体同志把握国家“双一流”战略机遇,直面学科专业结构布局问题,推动学校学科专业调整和“双一流”建设工作。希望同志们勇于进取,保持特色,努力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做出一流贡献,走出一条安顺学院特色的“双一流”建设之路,实现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办学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