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省教育厅(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第五次三方会议在北京召开

   东盟教育交流周CAECW    2017-03-22

  3月14日,中国-东盟中心(ACC)、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SEAMEO)与贵州省教育厅(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第五次三方会议在北京举行。

  会议由中国-东盟中心杨秀萍秘书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加多特、省教育厅厅长王凤友(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长)、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贵州省教育厅(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2017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下简称“交流周”)十周年,也是三方在交流周平台上的第五次合作。三方首先回顾了第四次三方会以来的主要合作成果,共同商议了第十届交流周的活动设计和合作构想。三方希望继续推动中国与东盟更多教育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务实合作。

  王凤友厅长对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长期以来对交流周的参与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重点回顾了在第九届交流周上三方合作成果,建议积极响应以教育和旅游合作为优先方向,将人文交流打造成为中国-东盟合作新支柱的倡议,助力打造“中国-东盟双十万学生流动计划升级版”,将东盟周建设成为双方人文交流的主要平台。随后,刘宝利秘书长对第十届交流周初步方案和构想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欢迎ACC和SEAMEO对参与第十届交流周提出合作建议。

  加多特秘书长回顾了2016年在三方合作机制下,共同推动了东南亚奖学金、“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对话”、“中国-东南亚职教人才流动与网络工作坊”等务实成果,并对第十届交流周提出一系列建议。他表示将在今年5月在泰国举行的国际教育大会上宣传交流周,希望三方在能深入合作,继续推动中国和东南亚国家在教师培训、学生交流、奖学金、职业教育等方面的合作。

  杨秀萍秘书长高度赞赏交流周在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教育交流合作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会继续支持办好第十届交流周,利用ACC网络等平台积极宣传交流周。她指出,中国与东盟的教育合作前景广阔,三方要充分利用机遇整合资源,互利共赢。同时,ACC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女士介绍2017年ACC的工作计划,并计划将职业教育、旅游教育、教育科研和汉语比赛等项目放在第十届交流周框架下举办。

  在此次会议上,三方就合作办好第十届交流周,及推动中国和东盟开展其他教育交流合作的项目,达成了一系列共识,确保2017年第十届交流周圆满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