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工程 六盘水师范学院2017“春之声 明湖”文化交流活动之书画联展开幕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2017-03-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要求,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和六盘水师范学院经过共同协商,从今年起两校联合举办以书画联展为主要内容的文化交流活动,经过近半年的努力,3月18日上午,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和六盘水师范学院2017“春之声·明湖”文化交流活动之书画联展在六盘水师范学院文化馆开幕。

  六盘水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领导,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傅亚频,副院长董明建、彭望书、张德恩,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奇勇,党委副书记汤宇华,副院长杨保华,纪委书记索绍新,副院长向贤礼、卢凤鹏、池涌出席活动,活动由董明建主持。

  傅亚频在致辞中指出,贵工程和六盘水师范学院始终秉承互相学习、共同发展的宗旨开展交流合作,在2016年的学习交流中,两校领导决定每年联合举办书画联展以促进相互学习交流。

  此次书画联展是两校文化交流的一件盛事,也是一件喜事,本次2017明湖“春之声”书画作品展是第一届,所以也是两校交流合作史上的一个新起点。他希望书画联展能够成为两校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桥梁,深化两校在各方面的互助与合作!

  李奇勇在讲话中对此次书画展的胜利揭幕表示热烈祝贺。

  他指出,贵工程要向六盘水师范学院学习,

  学习六盘水师范学院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文化育人”落到实处;

  学习其对中华文化的坚定和自信;

  学习其对教育规律的准确把握;

  学习其对教育事业的忠诚;

  学习其对人文情怀和开放教育理念的坚持;

  学习其对地方精神文明建设的担当等。

  李奇勇接受六盘水市电视台的采访

  李奇勇题字

  最后,他希望,贵工程可以将这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贵工程的明天建设得更好,同时,他希望文化育人的春风常驻乌蒙山,常驻两校!

  随后,李奇勇一行在傅亚频等人陪同下参观了书画展、校史馆、校园并合影。

  参观“春之声·明湖”书画展:

参观校史馆:

  参观六盘水师范学院并合影:

  据悉,本次联展汇集两校师生书法和绘画作品共120幅,书法作品含行、草、楷、隶、篆,或工整秀丽,或大气飘逸,绘画作品油画、版画应有尽有,山水、花鸟、人物样样俱全,作品主题突出、形式新颖、风格鲜明。在展出期间,参观的师生兴致高昂,认真欣赏品评书画作品,深深感受到笔墨飘香的深厚意蕴和中华文化的巨大魅力。

  书画联展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加深了两校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丰富了学子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开拓和提高了艺术修养,更激发了师生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热爱和民族自豪感。两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文化交流,增进友谊,促进两校的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