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民族大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贵州民族大学    2017-03-2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贯彻省委书记陈敏尔同志在十一届贵州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书记宋璇涛同志的讲话要求,回顾2016年学校的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部署2017年相关工作。3月14日,贵州民族大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学立作讲话,校长陶文亮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姜再阳作年度工作报告;校领导张鹏程、肖远平、胡忠良、韦维、樊铁钢,校长助理任旭东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审计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及新校区管委会全体科级干部参加。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张学立作讲话,他就进一步做好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的信念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进一步坚定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处处拧紧管党治党责任担当的螺丝;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统一”的重要指示,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充分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攻坚性和持续性,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张学立强调,2017年要继续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深化监控机制建设、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三是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张学立代表校党委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纪检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更好肩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要全面夯实党组织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作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

  张学立强调,要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为建设国内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张学立讲话

  校长陶文亮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校纪委书记姜再阳作年度工作报告

  校纪委书记姜再阳作题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6年学校纪检监察审计工作。2016年学校纪委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委的要求部署,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纪律检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2017年,学校的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的总体战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标本兼治,在监督执纪问责和加强队伍管理上全面从严,不断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上,张学立代表校党委与组织部、基建处、法学院等单位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陶文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目前我校正处于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关于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陶文亮提出要“严”字当头,即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省委、学校的各项纪律和规定,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同时要“敢”字为先,党员干部要守住底线,敢于担当,不辱使命;党员干部要“谋”字在胸,各项工作中要有谋划有谋略,稳步推进,开拓创新,富有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