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褚光荣一行赴厄立特里亚访问圆满结束

   贵州财经大学    2017-03-16

  3月3日至10日,校党委书记褚光荣率团赴厄立特里亚进行访问。访问团就孔子学院建设和发展、师生互派交流培养、人才引进等各方面情况进行深入考察,与厄方共同商讨完善文化交流合作平台,为我校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积极筹划。 

  出席厄里特里亚高教委孔子学院新教学楼奠基仪式 

  3月5日,褚光荣一行出席了厄里特里亚高教委孔子学院新教学楼奠基仪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全权特命大使杨子刚、厄立特里亚教育部长塞梅雷、农业部长阿雷费恩、总统办主任兼新闻部长耶玛尼、劳动与社会福利部长卡赛、高等教育委员会主任泰德塞,厄立特里亚各界人士及中资机构代表约200人出席了奠基仪式。 

  \ 

  \ 

  褚光荣在致开幕辞中表示,贵州财经大学作为中方合作方倍加珍视双方的合作,将一如既往的为厄特孔子学院的发展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帮助,为这个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厄文化交流和思想碰撞、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重要桥梁和窗口贡献力量。 

  \ 

  杨子刚指出,孔子学院自成立起,为厄学生提供了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机会,组织了厄独立日文艺演出、夏令营项目和迎春晚会等诸多文化交流活动,成为了中厄民间友好的桥梁、民心交融的渠道。新教学楼建成后,必将改善教学条件,进一步促进中厄文化和教育交流,并祝愿孔子学院新教学楼早日顺利建成。 

  \ 

  塞梅雷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对贵州财经大学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继续予以大力支持,使两国文化和教育交流迈上新台阶。 

  \ 

    

  

  \ 

  最后,中厄嘉宾参加了剪彩和为奠基石覆土仪式。孔子学院学生作了精彩的中厄歌舞表演。 

  拜访厄特高层,探讨进一步合作 

  在接下来两天的访问中,褚光荣一行先后拜访了厄特高教委主任、厄特总统办公室主任兼信息部部长、厄特经济部长,就孔子学院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初步探讨了留学生培养、研究生导师培养、教师培训等方面的相关事宜,为进一步合作打下好的基础。 

  \ 

   \ 

  在拜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全权特命大使杨子刚时,他高度赞扬我校孔子学院在传播中国文化,播种中国友谊,发挥民间“大使”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重大成效,尤其是在厄立特里亚国家的影响力,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协助贵州财经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 

  考察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借鉴他山之石 

  3月9日,褚光荣一行来到开罗大学孔子学院,通过与开罗大学博士阿莫和学校师生的交流沟通,对该校的办学情况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为如何办好贵州财经大学孔子学院提供了借鉴和思路,同时也对我校人才引进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 

  慰问孔子学院教师,带去祖国和学校的温暖 

  在厄特期间,褚光荣还专程看望了孔子学院教师,带去了祖国和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高度赞扬了他们对孔子学院建设所作的无私奉献及取得的成就,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情况,切实帮助大家解决困难。 

  \ 

  \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唐昌维、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飞跃、信息学院行政负责人邓明森陪同考察。 

/>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