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直属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2016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2017-03-15

  按照《中共黔东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黔东南组通〔2016〕172号)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安排,直属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于2017年3月11日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会议。黔东南州教育局长、州委教育工委书记贺代明、学校机关总支委员杨启璜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张恩莲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出席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昌权主持。

  直属机关第二党支部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贵州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沟通了思想。结合实际,党员认真撰写党性分析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专题组织生活会分支委会(支部委员民主生活会)党员大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两个阶段进行。支委民主生活会上,就支部班子及支委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作了说明,支部班子集体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在此基础上,支部班子成员就思想、作风、工作、执行政策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大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黔东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黔东南组通〔2016〕172号)和中组部《关于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支部书记杨昌权代表支委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并带头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对照自己在政治、纪律、品德和作用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接受支部党员的批评。之后,每名党员就自身在“四个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一进行个人自评,其他同志都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在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情况,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到会指导的同志对会议情况、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作了指导讲话,对直属机关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直属机关第二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规范严肃接地气,程序标准而严谨,谈问题深入而具体,整改方向明确。对今后的工作贺代明同志强调:一是要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管党治党是最大的政绩;二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这是最大的政治;三是要立足主业,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四是要把整体工作放在国家的主基调、主战略、主任务中去定位和落实;五是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师德高于人德”的要求,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抓好党建品牌,抓好“一机关一平台,一支部一堡垒,一党员一旗帜”党建工作。最后,杨昌权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明了整改态度,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意见。

  这次组织生活会开的很成功,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式,同志们敞开心扉,谈透问题,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进、促进工作的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