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生管理规章制度清理、修订工作专题会议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2017-03-15

  2017年3月14日上午,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规章制度清理、修订工作专题会议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长陈文祥、副校长吴文勇以及学校学生管理规章制度清理、修订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系、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文勇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屈维彪组织学习了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黔教发[2017]31号)文件。

  副校长吴文勇安排部署学生管理规章制度清理、修订工作:认为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更加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高校对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更加体现高校管理的自主权,更加体现以学生为本,强调服务学生的意识,更加规范学籍学历等规定及要求;要求各系、各部门: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二要学习对比新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变化;三是各系、各部门要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文件,深入讨论,系统梳理原来的规章有哪些不符合学校的发展,科学修订管理规定;四是修订工作是本学期重要工作之一,要严格按照文件通知的时间节点完成修订工作任务。

  校长陈文祥最后强调学生管理规章制度清理、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是各系、各部门对学生管理规章的修订工作要高度重视、系统清理;二是在修订的过程中要学习吃透新的管理规定,修订过程中要注意教育引导学生的自主管理,发挥学生主动性和能动性;三是要高度关注新的管理规定的具体要求,例如学生怎么主动学习落实高校管理的自主权,服务学生创新创业,着力提高培养质量,修订的管理规定要形成一个体系;四是各系各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按时、按质圆满完成此项有关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奠基性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