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学生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安顺学院    2017-03-09

  2017年3月6日,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检察院郑飞检察官带着锦旗来到安顺学院艺术学院感谢该院两名拾金不昧的学生,感谢安顺学院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学生,并希望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检察院郑飞检察官(左三)向拾金不昧的同学赠送锦旗(右二:安顺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晓昀、左一:安顺学院艺术学院院长罗文帝、右一:安顺学院艺术学院2013级美术学班班主任周璞老师、左二:拾金不昧的冯帅同学、右三:拾金不昧的何林梅同学)

“拾金不昧 学子楷模”锦旗

  经了解,这2位拾金不昧的大学生是安顺学院艺术学院2013级美术学班的何林梅和冯帅同学。2017年3月3日晚,郑飞检察官不慎将自己的钱夹遗失在安顺二中路口,钱夹内有现金4000元、银行卡及重要证件物品。恰好被两名晚锻炼的同学拾到,两名同学在原地等待失主前来认领,一直等了一个多小时候后才返回学校。返校后,两名同学依据钱夹内的工作证查询到失主单位的地址,周六一大早就赶到失主单位,但单位恰好搬迁了,两名同学辗转找到新单位,但周末不上班又未能及时找到失主。周一早上,两名同学终于找到了正在上班的郑检察官,并将钱夹归还到失主手中。失主当即表示要以物质形式对他们表示感谢,被两名同学婉言谢绝,并一再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两名同学拾金不昧、不求回报的精神感动了失主,失主特地制作了“拾金不昧学子楷模”的锦旗送到学校。

  两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安顺学院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展现了安顺学院学生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是安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践行“立德树人”目标并取得良好教育效果的一个范例。艺术学院决定对两名同学拾金不昧的同学进行通报表扬,并号召全院同学向他们学习。

  两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值得每一位大学生学习,安顺学院将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塑造高尚品德和完整人格,并将这种正能量传递到社会中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