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第三届第二次“两代会”暨第二届教学科研工作大会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2017-03-09

  3月3日,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暨第二届教学科研工作大会,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张恩莲,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文祥、纪委书记王贵生、副校长曹庆旭、罗春寒、吴文勇出席会议。150余名教职工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8:50,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大会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张恩莲致辞,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校长陈文祥向大会作《学校2016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学校2016年工作:综合改革和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规划;立德树人取得新成效;教学质量实现新提升;科学管理呈现新局面;招就工作进入新常态;科研工作收获新成果;社会培训获得新突破;育人环境得到新优化。

  报告指出,2017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推进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之年,是创建优质高职院校的攻坚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统一思想、凝神聚气、攻坚克难、奋起直追。要深入抓好“十三五”改革发展规划实施工作,着力于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质量提升,深入抓好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服务、招生就业、科研、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对外开放交流等工作。根据自身实际,合理选择学科建设路径,科学规划、积极推进、重点突破。坚持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和特色发展的赶超路径,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一流学科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文化传承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培养卓越人才,创造卓越成果。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筚路褴褛、迎难而上,坚定不移地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奋力开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高校的新局面。

  校工会主席周尚智作了题为《坚持民主管理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为实现“创国优??办一流”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2016年工会的工作情况,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和民主管理,着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二是积极探索进取,着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三是关爱职工,全心全意服务职工;四是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工作。报告中明确了2017年工作思路,一是落实好教职工主人翁地位,切实发挥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二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工会干部素质,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和会员的代表的重要作用;三是创新活动方式,增加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四是增强服务意识,搞好职工服务和扶贫济困工作;五是搞好工会经费的使用和管理。

  副校长曹庆旭作题为《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为创建优质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的教学工作报告。报告从推进校政企合作,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以赛促教,积极参加各级技能大赛、紧扣区域发展需求,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规范日常教学管理,开展人才培养质量测评等方面总结回顾了2016年学校教学工作。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专业体系、课程体系、平台体系、教管体系、教学诊改体系、实践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七个方面明确了2017年的教学工作任务。

  副校长罗春寒向大会作《学校科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项目立项、科技成果取得新进展;科技创新平台取得新佳绩;积极开展非遗传承培训,全力打造民族民间文化传承创新基地;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2017年的科研工作,将按照“激励科技创新,突出可以运用,服务区域发展”的科技工作总体思路,强化双创平台的建设,提升科技能力;加快省科技厅重大专项项目“黔东南民族工艺品制作工艺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的推进,加快省级大学科技园、大数据智慧校园和两个国家级众创空间建设;健全学校科研激励机制,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加强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和国家专利知识产权的申报,争取在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多突破和更大成就。

  下午,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了《学校2016年度工作报告》、《2016年度工会工作报告》、《2016年财务收支执行和2017年财务收支安排情况报告》、《2016年度工会财务及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以及大会决议。与会代表以主人翁精神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设想,现场气氛热烈。

  闭幕式上,校党委书记张恩莲作题为《厚植优势深耕特色奋力推进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讲话。讲话指出,“十三五”时期,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在,高校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形势更加严峻。目前,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处于“创国优建一流”目标的冲刺阶段,“好字当头,快字争先”是新一轮发展的不二选择。围绕学校建设奋斗目标,贯彻落实好本次“两代会”精神,进一步发挥教代会、工会的作用。一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挥党组织在改革发展事业中的保障作用。二要坚持既定思路,保持基本定力,推进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三要坚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建设和谐美丽校园。坚持和完善教代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制度,注重发挥教代会、工代会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参谋和决策咨询作用。切实推进学校民主建设,努力为“两代会”及其代表充分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和支持,充分激发蕴藏在教职工中的巨大创造力,凝聚起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拼搏、攻坚克难,为实现“创国优建一流”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代表们普遍认为,本次“两代会”和科研工作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是一次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对动员、凝聚全校教职工完成“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改革发展目标,推动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现场

  校长陈文祥作学校2016年度行政工作报告

  校工会主席周尚智作学校2016年度工会工作报告

  副校长曹庆旭作教学工作报告

  副校长罗春寒作科研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校党委书记认真记录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

  校党委书记张恩莲作重要讲话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