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大会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2017-02-28

  2月24日,是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早上八点开始,校新任党委书记邹联克和党委副书记、校长石云辉率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着正装在影山堂门口恭迎全校教职工参加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上午九时,黔南民族师范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大会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邹联克,校长石云辉,党委委员、副校长韦煜、吴一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小红,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明辉、黄胜,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林安鑫,校长助理刘雪明等校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陈治松主持。

  石云辉首先代表学校对假期辛勤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会上,石云辉作了题为“改革创新,团结奋进,携手共建新辉煌”的专题讲话。讲话分两个部分,一是对2016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回顾,二是对2017年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

  石云辉指出,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2016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主要从学校党建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办学条件的改善等九个方面总结了2016年工作。石云辉说,2017年,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教学改革,推动内涵式发展,着重做好五大类三十项工作:一、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二、以应用型大学建设试点为载体,科学谋划顶层设计,加速转型发展;三、以内涵建设为引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综合实力;四、以拓展办学资源为支撑,增强学校办学实力;五、以服务发展为追求,提升学校支持服务地方发展能力。

  邹联克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客观分析总结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学校党政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既是一次收心的会、常规的会、欢迎的会,也是一次坚定目标求发展的会、鼓劲的会。就2017年学校工作,邹联克特别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坚定信心接着干、多措并举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

  邹联克指出,2016年学校各项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全体师院人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创新发展”的师院精神,再接再厉,尤其要进一步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钉钉子”精神:“要真正做到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切实干出成效来。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全校教职工要精益求精,励精图治,为顺利完成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各项目标撸起袖子接着干。

  邹联克强调,美好蓝图的实现需要的是大批的实干家、坚定的执行力。为此,他从六个方面来阐述“多措并举抓落实”:讲政治、守规矩抓落实,勤政廉政抓落实,准确定位抓落实,强化队伍抓落实,立足质量抓落实,改革创新抓落实。他要求大家要真抓真干,抓实抓牢,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壮士断腕的决心,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顺利推动2017年学校各项目标的实现。

  邹联克指出,解决学校所有问题的关键靠发展,发展的核心要义就是凝心聚力。就学校发展问题,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促进学生成才。学生是学校的服务对象,是学校的顾客和上帝,教育要以学生为中心,大家务必要提高服务意识,增强担当精神。二是促进教师的成长。学校发展的好坏,教师至关重要。学校秉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理念,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教师队伍,努力提高教师的幸福感、获得感。三是促进学校发展。学校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新增硕士授权单位增列、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试点验收评估等关系到学校今后发展的重大工作和重大机遇,大家要凝心聚力、系统谋划,将学校建成一所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邹联克提出“五个到位”和“六点希望”,即常规工作要到位、教学管理要到位、师生管理要到位、安全稳定要到位、宣传引领要到位,希望学校更安全、希望学校更美丽、希望学校办学理念更先进、希望教学科研更重视、希望教师学生更幸福、希望学校声誉更远扬。

  邹联克指出,作为学校新任党委书记,他要认真履行好职责,当好班长,带好队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完善并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党委会议事规则,工作早思考、早安排、早行动,衷心希望全校教职工能接纳他、帮助他、支持他、相信他。他强调指出,新的一年,学校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品牌、倡特色、抓内涵、促发展。全校教职工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提升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奉献意识,把思想和行动切实完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把黔南州打造成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为黔南州乃至贵州省决战全面脱贫、决胜全面小康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和发挥好智库作用,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喜迎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一线教师代表音乐舞蹈学院教师王占文、行政人员代表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高铭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陈治松最后要求大家,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增强内涵,提高质量,奋力朝“双一流”目标迈进,深化改革,推动转型,建设综合性应用大学。全校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班子恭迎全校教职工参加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校党委书记邹联克讲话

 

校长石云辉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陈治松主持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