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医科大学隆重召开人事人才工作会议

   贵州医科大学    2017-01-03

  12月22日,贵州医科大学2016年人事人才工作会议在南校区道德讲堂隆重召开,会议围绕“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加快贵州医科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主题展开,党委书记林昌虎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志旭作人事人才工作报告。校领导吕保平、刘兴德、罗俊、高勇、孙诚谊、刘健、罗鹏、战勇、黄亚励、冉江舟,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建华出席。会议为期一天,共有300余人参加。

  林昌虎在讲话中指出,贵州医科大学正处在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人事人才工作在学校发展中的决定性作用,努力践行人才强校的建设理念。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走人才强校之路,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人才强校的重要意义,要加强领导为人才强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集中力量充分凝聚人才强校活力;二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将人才强校与学校内涵建设相结合,要把握机遇增强人才强校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厘清思路认真梳理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拓展渠道切实将人才强校与内涵建设相结合;三要立足长远,注重“四结合”,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要注重引进人才与培养人才相结合,要注重基础人才与高端人才相结合,注重人才激励与发挥作用相结合,注重优势学科、基础学科与新兴学科建设相结合。真正做好人才引进培育计划,为将贵州医科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何志旭充分肯定了贵州医科大学“十二五”期间人才引进培养工作的成绩,指出“十二五”期间贵州医科大学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把人才队伍的建设、稳定、发展放在学校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进一步加大了吸引和培养高层次、高水平人才的力度,改善和优化了人才队伍的结构,着力提高了人才队伍的整体水平,基本形成了一支具有一定规模、较高素质、一定创新能力的师资队伍,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全面梳理了人才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贵州医科大学“十三五”期间的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了思考和要求。学校要切实展开人才培育计划,实施分段式阶梯培养模式,加强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加大海外留学或国内访学的力度,认真遴选国家、贵州省人才项目人选,落实培育和支持政策,力争实现人才队伍整体水平的大幅提高和拔尖人才的脱颖而出。

  战勇副书记对《贵州医科大学人才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黄亚励副校长对《贵州医科大学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青年骨干教师遴选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基础医学院、生物与工程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贵州省药物制剂重点实验室以及附属医院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在分组讨论环节,各组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学校“十二五”期间在人事人才工作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十三五”期间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充满着殷切希望和期待。分会场气氛热烈,氛围和谐,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校兴我兴,校荣我荣”的理念对两个《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组召集人向大会报告了分组讨论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