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爱暖夕阳”志愿者项目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016-12-06

  12月1日—3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宁波拉开帷幕,我院党委副书记帅永平带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学院选送的“爱暖夕阳”志愿者项目从本届大赛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申报的4049个项目中一路过关斩将,经过层层PK和评选展示汇报,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大赛银奖。

  “爱暖夕阳—愿老人不再孤单”养老关爱项目是求是学院“阳光使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长期开展邻里守望、为老服务的志愿项目活动。该项目以学院“阳光使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为活动主体,以敬老院孤寡老人、社区孤独老人、偏远山区空巢老人为服务对象,以生活改善、爱心捐赠、亲情陪伴、医疗救助、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为主要帮扶形式,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强、持续性高、口碑良好、内涵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目前,累计参与服务人数600余人,受益对象5000余人,服务时长逾60000小时。

  该项目的开展,以大学生志愿者撬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关心、关爱孤寡孤独老人,不仅改善了老人们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品质,而且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社会实践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更为重要的是“爱暖夕阳—愿老人不再孤单”养老关爱项目是践行科学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品德,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最佳体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